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也开始了:“第一夫人”去哪儿了?!

京港台:2024-3-21 09:08|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韩国也开始了:“第一夫人”去哪儿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金建希去哪儿了?”在英国凯特王妃的行踪引发全球关注之际,《韩国先驱报》19日发出上述疑问。韩媒发现,截至目前,这位曾屡屡引发关注和争议的韩国“第一夫人”已经离开公众视线超过3个月,而且这一情况似乎没有结束的迹象。韩国国会议员选举在即,有韩媒分析称,金建希的“消失”可能是为了帮助尹锡悦和执政的国民力量党赢得选举,此前这位“第一夫人”曾卷入丑闻并遭受批评。韩联社称,国民力量党欲通过议员选举改变目前“朝小野大”的格局,从而为政权稳定提供支撑。韩国《每日经济新闻》19日称,距离国会议员选举仅3周时间,选情仍存在诸多变数,总统办公室与执政党之间的分歧同朴槿惠执政时期青瓦台与新世界党在大选前的情况如出一辙,“执政阵营应该深思8年前选举失败后失去国家事务权力的经历”。

  “故意让她远离聚光灯”

  《韩国先驱报》20日称,自去年12月15日随尹锡悦访问荷兰回国后,金建希一直未公开露面。特别是在今年的“三一运动”105周年纪念仪式上,金建希的缺席更是“史无前例”,因为自金大中1998年就任总统以来,每位“第一夫人”都会出席这一仪式。报道称,韩国总统办公室对金建希缺席活动的原因保持沉默,也没有提到“第一夫人”有任何健康问题。

  

  报道称,金建希作为“第一夫人”一直在尹锡悦的公开活动中扮演非常活跃的角色,并经常公开表达对动物权益和环保等社会问题的关注,因此她的持续“失踪”显得非常不寻常。韩媒分析称,总统办公室可能故意不让金建希出席官方活动,让她远离聚光灯,“以减少负面情绪的积累”。

  据韩媒此前报道,金建希于2022年9月13日从旅美牧师崔在永(音)处收受价值相当于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专题)1.6万元)的名牌包,过程被对方手表内置摄像头拍下。2023年11月此事遭曝光后引发巨大争议。此外,今年1月,韩国反对党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对“第一夫人”涉嫌于10年前参与股票操纵进行特别调查,但被尹锡悦行使否决权驳回。

  《韩国先驱报》称,2月初,尹锡悦的支持率9个月来首次跌破 30%,而金建希的持续缺席似乎为尹锡悦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从2月中旬开始逐步恢复支持率。根据盖洛普韩国的数据,尹锡悦的支持率在3月第一周之前连续两周达到39%,这一数字是自2022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

  据韩国KBC电视台19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前院长朴智元在电视节目中称,最近“第一夫人”处于“失踪状态”,坊间纷纷发出“金建希去哪儿了?把她找出来”的声音。针对主持人“‘第一夫人’不是应该在总统官邸中吗”的提问,朴智元称,“不知道是在官邸还是在海外”。朴智元称,“第一夫人”必须露面,并呼吁4月国会议员选举后形成的新国会对金建希进行“特检”。韩国《京乡新闻》认为,此次国会议员选举前,金建希可能都不会公开露面。

  尹锡悦面临“内讧”冲击

  韩国第22届国会议员选举将于4月10日举行。国民力量党、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等主要政党将争夺国会300个议席。韩联社称,此次选举既是对尹锡悦政府的“中期考核”,也将决定今后4年国会主导权归属,因此备受关注。

  有韩媒称,除了担心金建希可能对国民力量党选情造成负面影响,尹锡悦还面临“内讧”的冲击。“总统办公室和国民力量党再次发生冲突”,《韩国时报》20日称,近期尹锡悦政府两名高官“不省心”,先是涉嫌对“海军陆战队上等兵蔡某殉职事件”调查施压的核心当事人、新任韩国驻澳大使、国防部前长官李钟燮,在未经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公调处)的许可下前往澳大利亚,外界指责尹锡悦赋予重大涉案人李钟燮“外交官”这一新身份并“纵容其外逃”;随后,总统办公室市民社会首秘黄相武与记者共进午餐时针对批评政府的媒体人发表“威胁性”言论。而就在这种形势下,国民力量党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临时领导人)韩东勋多次要求李钟燮回国接受公调处传唤,并要求黄相武辞职。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称,尹锡悦和韩东勋之间的“第二次冲突”正在上演。此前在金建希“收受名牌包”事件中,韩东勋一番带有指责意味的表态导致党内形成“亲尹派”和“挺韩派”,继而升级为执政党高层与总统办公室的分歧。韩国KBS电视台称,本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将决定下届大选潜在候选人的命运,对韩东勋而言,本届选举相当于2027年大选的“预考”。

  值得注意的是,韩联社20日援引总统办公室高官的话称,李钟燮近期将主动回国并配合公调处调查。同日,总统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尹锡悦总统当天受理了黄相武递交的辞呈。报道分析称,在距离国会议员选举仅剩不到3周之际,尹锡悦政府希望避免有关争议事件给选举带来负面影响。

  零和游戏演变为政治泥潭

  “国会议员选举如果失利,尹政府将无法施展拳脚”,韩国《朝鲜(专题)日报》20日称,每个政府都有时代赋予的使命,尹政府的使命就是完成劳动、年金、教育、规制等核心改革,重新恢复国家的增长动力。因为这些结构改革尚未完成或尚未开展,韩国经济正站在陷入长期停滞的十字路口。尹锡悦曾表示会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改革,但掌控国会的共同民主党几乎拒绝一切改革。报道称,政界有预测称,共同民主党和祖国革新党将在本届国会议员选举中拿到170至180个议席。如果国民力量党在选举中失利,尹锡悦的国政改革势必只能尚未开始就宣告结束。“剩下3年任期,尹锡悦和国民力量党将做什么?”

  美国《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文章称,在4月国会议员选举前韩国政治陷入一片混乱。无论是国民力量党还是主要反对党共同民主党都面临本党派领导人支持率低和公众不满的问题。韩国的零和政治游戏已演变为政治泥潭。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