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招209人收到3万多份简历!985毕业生连面试都没进

京港台:2024-3-25 12:50| 来源:新黄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招209人收到3万多份简历!985毕业生连面试都没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胖东来回应985女生应聘没进面试#话题引爆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一位985院校毕业的本科生表示,胖东来招聘太卷了,自己专业对口,也有3年行业工作经验,没想到面试都进不去。对此,胖东来回应:工作经验不符,不能说人家不优秀。

  

  985院校毕业生应聘没进面试

  公司回应:工作经验不符

  据中国蓝新闻24日报道,一位985院校毕业的本科生自称,应聘胖东来连面试都没进。该女子表示,因为喜欢胖东来所以投了简历,应聘的岗位招聘50人。自己从小就住在胖东来附近,目前25岁,985毕业,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有3年的食品零售超市行业的工作经验。“我还当过人力资源,写简历应该也不差。”

  

  视频截图:中国蓝新闻

  “本来以为都没问题的,没想到连面试都没进去。”她无奈表示,看到有3万多人投简历,只应聘了209人。“相当于是151:1的招录比。我也非常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进胖东来?”

  视频发布后,许多网友表示,“挺正常的”“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

  

  也有网友质疑女子炒作:

  

  

  该女子发文称:“那些说我进去想躺平的,我有了解过胖东来工作压力其实很大的;说我学历高不稳定的,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刻板印象?反正我不是;说我应该去更好发展的不应该干零售的,我只是想找一份我喜欢的工作,工作待遇是其次,重要的是干得开心,学历只是一个入门门槛,不应该成为我的束缚,胖东来的文化理念也非常支持去干喜欢的工作!”

  对此,胖东来客服回应称,女孩工作经验不符,“她是食品零售的经验,并不是食品生产”。此外,他们对企业文化理解方面也有要求,挑选时候优中选优,不能说人家不优秀,只能说有更合适的。通过的209人也还需进行面试,还要再筛选下去一部分人。

  最高年薪15万

  招聘209人,收到3万多份简历

  3月23日,多名网友发布关于胖东来致应聘者的一封信。胖东来在信件中表示:“由于所需的岗位有限,本次招聘需求209人,实际接收简历31593份。很遗憾您未通过我们本次招聘岗位的筛选,感谢关注和参与。”

  3月17日,胖东来官方公众号发布《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招聘公告》,公告中提到许昌市胖东来超市现公开招聘同行者209名,部分岗位最高年薪为15万,其中,所有的岗位年龄限制30岁以下,有的甚至要求20到25岁,有相关工作经验者可放宽年龄至30岁。

  

  网络截图

  招聘公告发布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刚毕业就失业,也有网友质疑这是年龄歧视。

  

  在胖东来的招聘公告里,生产操作(食品方向)、生产操作(工艺研究)方向是本次招聘人数最多的岗位,两个岗位共招聘200人,其他4个岗位共招聘9人。在岗位要求中,前两个岗位要求年龄20到25岁,有相关工作经验年龄可放宽到30周岁。

  据湖北经视,3月18日下午,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咨询胖东来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筛选简历时会综合考虑,学历、专业和工作经验等,年龄并不是唯一考量因素。“我们并没有要求一定要20到25岁,我们考虑到求职者可能工作了几年,所以可以放宽至30岁。之所以做了年龄限制,是因为考虑到年轻人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会强一点。”这位工作人员说,如果年龄超过了限制,其它方面能力突出,也会成为加分项。

  创始人:员工年休假30到40天

  中层配奔驰,高管配300多万元的车

  今年春节期间,胖东来旗下3家商超4天接待游客144万余人次,超过河南游客接待量排名第一的景区,甚至比国内很多知名景区游客数量还要多,成为网友口中未挂牌的“6A级景区”。

  

  图片来源:胖东来商贸集团微信公号

  去年11月25日,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在分享会上表示:现在胖东来上班时间是7个小时,每周要按8个小时工作制来算,其实我们的上班时间是实现双休了,双休是104天,我们有年休假30天到40天,再加上春节5天闭店休息,我们的休假基本上就在140天了。我们的管理层现在是双休,双休这样的结果是什么概念呢?再加上140天,胖东来的管理层已经实现190天的休假了,我们不是也实现了吗?而且我们的收入也不低。就像中层管理层配的都是奔驰,高管都配了300多万的车。

  于东来还称:今年估计营收能超100个亿元了,一年的税收三四个亿,利润三四个亿,截止到上个月,我们的员工收入基本上在7000元以上了,平均最低的可能6500元,高的就像天使城上个月工资都拿了8400元了,而且这还不是最好的部门,最好的部门比这个还高。

  胖东来还被网友称为反内卷企业,于东来曾提出自己对于管理团队的要求,他说:“我们下班以后不允许打工作电话,打电话是高压线,开除了。”于东来补充,“下班了你就做你的事情,虽然做起来很难,但是现在不是慢慢在实现吗?这样的生命状态,就有更多的时间可能在做喜欢的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