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翻脸比翻书快!金与正突撂狠话:拒与日本任何接触

京港台:2024-3-26 23:40|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翻脸比翻书快!金与正突撂狠话:拒与日本任何接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北韩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26日对朝日首脑会谈没有着落撂下狠话,称即起拒绝与日本(专题)的任何接触和交涉。   图:撷取自脸书 (资料照片)

  北韩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今天(26日)透过官媒《朝中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KCNA)发表谈话,表示从今天起,北韩将拒绝与日本的任何接触和交涉。而金与正前一天才呼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做出政治上勇敢的决定」,事隔一天马上翻脸。

  金与正在谈话中指出,日本政府根本没有改变历史、谋求地区和平稳定、迈出新「朝日关係」第一步的勇气,用和自身毫无关係的所谓「核导问题」来干涉属于北韩主权的正当防卫权。批评日方始终抓着无法解决、无需解决、无法克服的问题不放的态度。

  金与正表示,朝日关係不能被面临史上最低支持率危机的日本首相的政治策略所利用。砲轰首先提议「无条件举行日朝首脑会谈」的是日方,但日本就首脑会谈进行的幕后交涉以及政府高层发言,都把早已不存在的日本人被绑架问题当作议题,根本不想进一步协调首脑会谈事宜。

  金与正曾于韩国和古巴建交之后的2月15日就朝日首脑会谈表示,只要日本为改善关係作出政治决断,两国完全可以共同开闢新的未来,并称「绑架问题已经解决」。然而,日本政府表示完全无法接受金与正的说法,双方的立场差距极大。金与正25日发表谈话透露日方多次表明举行朝日首脑会谈的意向,并敦促日方作出政治决断。但岸田则持谨慎态度,表示从未确定与北韩领袖峰会任何事宜。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