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中央厨房”车队遇袭近半遇难者是英国人...

京港台:2024-4-7 19:5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中央厨房”车队遇袭近半遇难者是英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轮巴以冲突自去年10月7日爆发,距今已有半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天空新闻网等7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英国首相苏纳克发表声明纪念10月7日的遇难者。声明提及本周早些时候发生的以色列(专题)国防军袭击国际慈善组织车队一事,苏纳克称英国“对这场流血事件感到震惊”,但仍继续支持以色列捍卫其安全的权利。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袭击事件中的7名遇难者中有3人来自英国,在英国国内掀起停止向以色列出售武器的强烈呼声,但苏纳克此前仅呼吁对袭击事件进行独立调查,没有就禁售武器表态。这令遇害者家属相当不满,“政府出售给以色列的武器可能反过来被用来杀害我们自己的同胞。”

  据英媒报道,在纪念10月7日丧生于哈马斯突袭的以色列遇难者时,苏纳克抨击哈马斯的袭击是“最骇人听闻的攻击”,并称此次行动造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惨重的犹太人生命损失事件”。

  “六个月后,以色列人的伤口仍未愈合。家人仍在哀悼,人质仍被哈马斯扣押着。”他说,“我们继续支持以色列抵御来自哈马斯的威胁和确保自身安全的权利。”

  “加沙战争已经持续了六个月,平民的死亡人数仍在继续增加——饥饿、绝望、大规模的生命损失。”苏纳克表示,哈马斯需要释放人质,巴勒斯坦平民的伤亡正日益增加,并强调英国一直在“竭尽全力”向加沙地带提供援助。

  他继而提起,以色列军队本周在加沙空袭国际食品援助组织“世界中央厨房”(WCK)的援助车队,炸死7名工作人员一事。据英媒介绍,其中包括担任车队安全小组的三名英国退伍军人:分别是57岁的约翰·查普曼、33岁的詹姆斯·亨德森和47岁的詹姆斯·柯比。

  “整个英国都对加沙地带的这起流血事件感到震惊,并对那些向需要帮助的人运送食物的、勇敢的英国英雄被杀害,感到震惊”,他说。

  苏纳克再次呼吁加沙地带立即实行人道主义“暂时停火”,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停火”,并指这是解救人质和提供援助的最快办法,也是停止战斗和生命损失的最快途径。

  他补充道:“为了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利益,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他们都应该生活在和平、尊严和安全之中。”

  英国《卫报》指出,这些言论与苏纳克在去年10月7日冲突爆发一周后发表的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他向以色列表达了无条件的永久支持,甚至没有提及卷入冲突的巴勒斯坦平民。

  BBC还提到,与此同时,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也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撰文警告道,英国对以色列自卫权的支持“不是无条件的”。

  他写道,查普曼等3人的死亡“毋庸置疑应归咎于谁”,但类似的事情“绝不能再发生”,敦促以色列即便面临挑战,仍应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

  报道称,虽然以色列在事后罕见“认错”,并迅速免职了两名军方官员、通报批评多名以军高级将领,但这起事件仍激起了英国国内禁止向以色列出售武器的强烈呼声,给英国政府施加了巨大压力。

  英国前外交国务大臣艾伦·邓肯表示:“(英国)政府对向以色列出口武器的立场引发了严重关切。”他呼吁立即进行武器禁运,并立即调查清楚在杀害援助人员的行动中是否使用了英国武器;英国前国家安全顾问里基茨也表示,现在有大量证据表明,以色列没有足够谨慎地履行其在平民安全方面的义务。而武器出口许可证的一个条件是,从英国获得武器的国家必须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

  继英国130多名议员上周向卡梅伦递交联名信要求停止向以色列提供武器后,当地时间本周四,包括3位前最高法院法官在内的超过600名英国法律界人士,也共同签署了一封长达17页的信件,警告苏纳克必须停止向以色列供武,以免英国“成为种族灭绝以及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的共犯”。

  信函还提出英国政府应采取其他“严肃”行动,以履行其在国际法下的义务。这些行动包括恢复对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资助、启动审查英国现有贸易协定并“考虑对以色列实施制裁”等。

  而袭击事件发生后,苏纳克除了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提过一嘴要对此事进行独立调查以外,并未就停止军售一事表态。早些时候,他也是含糊其辞地称英国对以色列有一个“非常谨慎”的武器许可制度。

  英国国防大臣格兰特·沙普斯亦表示,与美国和德国相比,英国对以色列的防务销售“相对较少”。不过BBC报道称,根据议会估算,英国已经获得向以色列出售价值超过7.25亿美元武器的许可授权。

  遇难者詹姆斯·亨德森的家人批评了英国向以色列出售武器的行为。他的兄弟说,“我们的政府向以色列出售武器,而这些武器又可能被用来杀害我们的同胞。这令人费解。”

  目前,美国是以色列最大的武器供应国,德国紧随其后。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统计,2019-2023年,以色列进口武器中,69%来自美国,30%来自德国,还有0.9%来自意大利,少量来自英国、加拿大(专题)。不过,加拿大已于上个月宣布停止向以色列供武。

  当地时间4月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投票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以色列对在加沙地带可能犯下的“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承担责任,并呼吁各国停止向以色列提供武器,包括中国在内的28个国家投了赞成票,美国和德国等6国投了反对票。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发文称,随着以色列执意对加沙地带持续开展军事行动,向其出售武器的西方各国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0 02: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