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时报:中国顶级国防集团高管被查 动荡新迹象

京港台:2024-4-11 06:01| 来源:金融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时报:中国顶级国防集团高管被查 动荡新迹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自称是唯一为所有军种(包括太空作战军种)提供服务的军工集团,该集团与其子公司海康威视都受到美国制裁。

  

  据金融时报4月9日周三报道,中国反腐败当局正在调查中国顶级军事装备供应商之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高管,这是中国国防机构出现动荡的一个新迹象。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受到美国制裁,该公司的副总经理何文忠受到调查之前,中国当局在去年撤换了两名控制陆基核导弹的火箭军将军。

  在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副总经理何文忠(该公司受到美国制裁)进行调查之前,中国武装部队在去年进行了一次大调整,两名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将军被撤换。火箭军控制着中国的陆基核导弹。

  大约在撤换火箭军两名将军的同一时间段,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李尚福后来被撤换。中国当局没有透露何文忠案件的详情,也没有说明这是否与火箭军的调查或李尚福被解职有关。

  据FT介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TC)与武装部队密切合作,生产各种高科技军事装备,包括预警雷达。

  中共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察委员会4月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何文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TC 由46 家电子研究所和 26 家国有企业合并而成,拥有 20 万名员工,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防集团之一。

  CETC 自称是中国唯一的一家为所有军种(包括太空作战军种)提供服务的军工集团。

  除雷达外,该公司还设计无人机群以及导航和电子战系统。在其众多子公司中,海康威视监控设备集团也受到美国制裁。

  何文忠是该集团第 11 研究所的所长,该研究所研究可用于精确制导武器的研究固体激光器和红外探测器技术。

  中纪委去年表示,在此前对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也收到了一些关于某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这导致了今年的"整改"工作。

  除了海康威视外,中国电科集团还持有太极计算机(Taiji Computer)、国瑞科技(Guorui Technology)、四创电子(Sichuang Electronics)、凤凰光学(Phenix Optics)等国内军工集团的股份。

  FT说,在习近平(专题)担任主席的中国最高军事机关--中央军委宣布对其装备发展部进行腐败调查六周后,前国防部长李尚福于 去年8 月底失踪。

  中国解放军装备发展部负责开发和采购新武器,在李尚福一年前升任中央军委委员之前,该部门由李尚福领导了五年。

  去年从火箭军领导层除名的一些高级军官曾与李尚福在装备发展部共事,但一些熟悉情况的人士称,他们的下台与泄密嫌疑有关。

  在李尚福消失之前,中国前外交部长兼驻美大使秦刚于 6 月从公众视线中神秘失踪,一个月后被正式撤换部长职务。

  金融时报说,虽然官员失踪在中国司空见惯,但在分析人士看来,李尚福和秦刚等内阁部长被免职极不寻常,是政府内部动荡的一个迹象。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