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生与死。

作者:馨香一缕  于 2010-9-10 22:2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24评论

死神无论对谁都是公平的,就是人生自古谁无死。不论你出生卑贱,还是高贵,
 
不论你是傻瓜,还是智者。生命终会有结束的那一天。
 
对死,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父亲的去世。虽然当年父亲是万般无奈的丢下母亲和四个子女撒手人寰,
 
不论现实是如何残酷,活着的人都必须要去勇敢的面对。
 
身患癌症的父亲,对死是极为恐惧的。只要一听说任何可以治疗癌症的偏方,都会不顾一切的去尝试。
 
希望奇迹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可是,最终还是逃离不了病魔的魔掌。
 
从学校赶回家,父亲已经断了气,被癌症折磨的只剩下皮包骨头,虽然我还懵懵懂懂,
 
可是冥冥之中能预感到从今以后再也见不到父亲了,他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父亲的遗体被安放在堂屋,脸上已经被盖着白布,妈妈哭的很伤心,我和姐妹们也跟着哭,,
 
看着躺在门板上的父亲,怎么都不像死去的人,总觉得,他就是睡着了,随时都会醒过来,坐起来。
 
摸着父亲的身体,还是温热的。可是父亲已经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以前,我也怕死,觉得人死了,什么都没有了,鲜活的肉体没有了,一生奋斗,却什么都带不走。。
 
对死,总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
 
可是,在经历过身边的亲朋好友的死,再结合自己在学医的那段时间,甚至是在经历自我摧残以后,
 
我觉得死真的不可怕。。
 
人生重要的并不是长度。活的有意义,有价值,知足了,该离开的时候,就不必留恋了。
 
有人说,你现在还年轻,不能理解死的恐惧。可是我觉得自己的这些想法是自己人生中,
 
走了这些路
 
总结下来的。死并不可怕,与其活的只剩一口气,在医院里被全看护,没有个人的隐私,
 
因为排泄已经不能自理。
 
因为年迈不堪,已经不能咀嚼,吃的是糊状食物,因为已经没有体力,只能整天躺在床上。。
 
如此的长寿,活着又有何意义。
 
所以,我早就考虑清楚,也会跟家人交代清楚,如果有一天自己不行了,就痛痛快快的放我走,
 
不要什么延命措施,不要让我活得那么辛苦,经济上即使有那个条件全看护,也不要浪费金钱,
 
可以捐给更有需要的人群。也算是我不枉走人生走一遭。。。
 
                                                  BY  胡言乱语的我。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3 回复 云间鹤 2010-9-11 04:30
你有小孩吗?
3 回复 秦月汉光 2010-9-11 04:52
生命诚可贵呀
4 回复 bluemei 2010-9-11 06:18
生命真的在于质量而非长度,可是很多人不懂,会对奄奄一息的人挥霍一空在生前却不会满足ta的愿望。
4 回复 馨香一缕 2010-9-11 12:49
云间鹤: 你有小孩吗?
有啊。两个,或许还会再要一个。。

跟孩子有什么关系吗?

有孩子,说实在的更不愿自己老后给子孙添麻烦。

我觉得老的都不能动弹了,简直就是负担,如果还期望子孙伺候身边,那样很自私。
3 回复 馨香一缕 2010-9-11 12:50
秦月汉光: 生命诚可贵呀
再可贵,也有烟消云散的时候。。
4 回复 馨香一缕 2010-9-11 12:58
bluemei: 生命真的在于质量而非长度,可是很多人不懂,会对奄奄一息的人挥霍一空在生前却不会满足ta的愿望。
在全看护的养老院,看到那些躺在病床上的八九十,甚至上百岁的老人,没有意识,没有思想,我真不懂,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4 回复 bluemei 2010-9-11 16:43
馨香一缕: 在全看护的养老院,看到那些躺在病床上的八九十,甚至上百岁的老人,没有意识,没有思想,我真不懂,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这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争论了很多年还不为人接受。
我有个朋友的母亲,植物人15年每天还要人陪,兄弟姐妹为此翻脸。因朋友在外面,不常回去,是倾向维持生命的一方,我说她自私,还于我急。但她告诉我,她姐姐每天用嘴给她妈吸痰就让她受不了,就这样她还忍心让她姐姐做。我觉得她姐姐执意要维持母亲的生命是处于真心而她是做出来的。
3 回复 馨香一缕 2010-9-11 21:27
bluemei: 这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争论了很多年还不为人接受。
我有个朋友的母亲,植物人15年每天还要人陪,兄弟姐妹为此翻脸。因朋友在外面,不常回去,是倾向维持生命的
4 回复 云间鹤 2010-9-12 08:15
我孩子小,总觉得为了孩子,不能想死;总觉得没有人能象我一样能把他的潜力最大限度地发展出来。
4 回复 瑞典林 2010-9-13 17:30
云间鹤: 我孩子小,总觉得为了孩子,不能想死;总觉得没有人能象我一样能把他的潜力最大限度地发展出来。
我同意,我就是想为孩子多做点贡献,她是知道的,所以她很爱我,但叫我不要为她担忧,说归说,但为人父母的总是停不下来为孩子的事操心
3 回复 瑞典林 2010-9-13 17:31
但是假如我老了不能动了,我也希望早点脱身,不给孩子添麻烦。
4 回复 云间鹤 2010-9-13 20:51
瑞典林: 我同意,我就是想为孩子多做点贡献,她是知道的,所以她很爱我,但叫我不要为她担忧,说归说,但为人父母的总是停不下来为孩子的事操心
多谢!
4 回复 馨香一缕 2010-9-14 18:18
云间鹤: 我孩子小,总觉得为了孩子,不能想死;总觉得没有人能象我一样能把他的潜力最大限度地发展出来。
老了以后,孩子也大了。。我家孩子也不大。生与死,不是自己说了算,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冥冥之中,自由安排。不可强求。
3 回复 馨香一缕 2010-9-14 18:18
瑞典林: 但是假如我老了不能动了,我也希望早点脱身,不给孩子添麻烦。
跟我想的一样。
3 回复 云间鹤 2010-9-14 21:02
馨香一缕: 老了以后,孩子也大了。。我家孩子也不大。生与死,不是自己说了算,生死由命,富贵在天。。冥冥之中,自由安排。不可强求。
好姐妹,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此文有点凄哀的氛围。古人信谶,有些话,最好不要说。
3 回复 馨香一缕 2010-9-14 21:34
云间鹤: 好姐妹,不知为什么,总觉得此文有点凄哀的氛围。古人信谶,有些话,最好不要说。
或者有那么点儿吧。。

不好意思,让MM伤感了。。
3 回复 kylelong 2010-9-14 22:00
潮起潮落,云卷云舒,需淡看一切。
3 回复 蓝枫 2010-9-15 15:07
秦月汉光: 生命诚可贵呀
朦朦胧胧的
3 回复 叶毅 2010-9-15 15:57
此文勾起我的伤心,在几年前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3 回复 馨香一缕 2010-9-15 23:15
叶毅: 此文勾起我的伤心,在几年前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say sorry.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3 18: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