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外衣

作者:HappyUSANA  于 2011-12-29 11: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9

支持
2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5 个评论)

回复 解滨 2011-12-29 22:02
xqw63: 中国没有经过文艺复兴,思维还很落后,这是导致一部分迂腐学究还抱着老皇历自以为源自西方的科学不值得推崇,害人啊
同意! 科学并不代表正确,但却是到目前为止最合乎客观的一种探索方法。 五四运动强调的两样东西之一就是科学。 神学也在探索世界,臆测世界,但只有科学是最客观地一种方法。 科学不承认任何超自然力量,只遵循观察、试验、证实等客观的方法。

和别的国家的传统医学一样,中医也有观察的成分在内,但臆测的成分太多,试验的太少,且中医理论掺入了一些神学成分在内。 所以中医在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小。 中医本身也没有任何发展。 中医并没有科学价值,只有文化价值,就和古籍、收藏一样属于文化的范畴。

近年来很多中药制造商为了“提高”中药的“药效”,在中药里面普遍掺入西药,却又没有标记出来,以至于西药被当作中药滥用。

当然,中医治病也不是完全无效的,主要是心理安慰作用。 作为一种安慰剂,我看也完全可以在民间存在下去,只是不要在官方资助的公立医院中继续存在下去。
1 回复 潇湘妃 2011-12-29 22:18
kylelong: 科学,也是一种假设。
同意!
1 回复 解滨 2011-12-29 22:22
wcat: 如果要认为中医是科学,就应该与西医一样接受同样的检验,而不能另立标准。
绝对赞成!
回复 远洋副船长 2011-12-29 22:33
解滨: 同意! 科学并不代表正确,但却是到目前为止最合乎客观的一种探索方法。 五四运动强调的两样东西之一就是科学。 神学也在探索世界,臆测世界,但只有科学是最客观 ...
有条理,也有道理!不能否认中医的科学性,它也理所当然是一门科学,它在西医传入以前所起的作用无可替代,但随着西医的问世,比较和鉴别下来,其时效和功效的差别有目共睹,所以它遭到质疑也就很正常了,科学都是被不断地质疑着!
回复 leahzhang 2011-12-29 22:43
  
回复 wcat 2011-12-29 22:47
解滨: 绝对赞成!
道理很简单,但有的人一些问题上就是不愿意、不同意或不敢应用。
1 回复 布衣人 2011-12-29 23:30
kylelong: 科学,也是一种假设。
同意一半。理论是一种假设的说法比较在理,否则,有神学的含义了。因为科学包含科学实验与科学理论两方面。
回复 laozeishiwo 2011-12-30 01:57
十分赞同你的观点。所谓中医不科学,无非是它不符合现代西方科学、特别是现代西方医学的理念,但这并不足以推翻中医。作为存在了上千年的中医及其理论,他的寿命本身就足以说明它的存在有其合理性。否则也不可能在这漫长的时间跨度中形成了其十分完整的理论体系。
当今的科学万能论实际也是一种伪科学。因为科学是建立在不断认识、不断总结、不断发展之上的。举例来说,当年经典力学理论统治物理领域,从这个角度出发,很多不符合经典力学理论的发现也曾被斥为伪科学或谬误。但后大量的实验数据引发了对经典力学的颠覆,量子力学应运而生。所以轻易的否定、排斥,最终只能走向科学的对立面。
1 回复 kylelong 2011-12-30 08:23
布衣人: 同意一半。理论是一种假设的说法比较在理,否则,有神学的含义了。因为科学包含科学实验与科学理论两方面。
嗯。支持。
1 回复 kylelong 2011-12-30 08:27
潇湘妃: 同意!
谢谢
1 回复 犀利哥 2011-12-30 09:11
解滨: 同意! 科学并不代表正确,但却是到目前为止最合乎客观的一种探索方法。 五四运动强调的两样东西之一就是科学。 神学也在探索世界,臆测世界,但只有科学是最客观 ...
看来中华民族被中医安慰了五千年...
回复 石竹苑 2011-12-30 10:04
老阿姨:    有道理
有您这一锤定音准没错,
回复 石竹苑 2011-12-30 10:17
箐苇: 赞同!
   新年快乐!
1 回复 世外闲人 2011-12-30 10:29
中医,中药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否则不可能流传几千年,更不能因为科学解释不了就加以否定。
1 回复 HappyUSANA 2011-12-30 10:40
解滨: 同意! 科学并不代表正确,但却是到目前为止最合乎客观的一种探索方法。 五四运动强调的两样东西之一就是科学。 神学也在探索世界,臆测世界,但只有科学是最客观 ...
解兄,你说“中医治病也不是完全无效的,主要是心理安慰作用”并无科学依据。如果你不相信中药,你一次吃3棵大人参体会一下
1 回复 HappyUSANA 2011-12-30 10:41
laozeishiwo: 十分赞同你的观点。所谓中医不科学,无非是它不符合现代西方科学、特别是现代西方医学的理念,但这并不足以推翻中医。作为存在了上千年的中医及其理论,他的寿命 ...
同意呀,握手!
回复 HappyUSANA 2011-12-30 10:43
老阿姨:    有用。
平凡:你的听老阿姨的!
回复 HappyUSANA 2011-12-30 10:43
老阿姨:    有用。
握手!
1 回复 HappyUSANA 2011-12-30 10:43
kylelong: 科学,也是一种假设。
握手!
1 回复 HappyUSANA 2011-12-30 10:44
早安太阳: 看着很博学,学习了
题目应该可以长篇写只是笔拙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0 0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