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梁警官的对话

作者:oneweek  于 2016-2-22 04:2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评论

关键词:微博


把微博里的对话贴过来, 的却大家都会有不同的看法。 我自己的看法也不会有多大的变化。 

后面附上一篇梁SIR为什么会被定罪。 他的案子跟NERI的类似, 那个GRANDJUDY决定不起诉; 而梁SIR的案子GRANDJURY决定起诉; 区别在于亲自作证和态度。 第二个区别是梁SIR程序上有失误。没有呼救 等等。
GRANDJURY决定起诉与否,JURY定有罪与否,法官定多长的刑期;一般是这样的。 看来坏事要尽早解决。

oneweek梁警官的案子还是有它的不公正的地方。 这个事情实际上是个走火事故。只不过在目前的形势下(几个黑人被警察射杀所以有黑人生命也重要的运动),被狠狠地判了一下。 换一个不是少数民族的人, 结果十有九不是这样。 美国绝对的公正从来没有, 都是大家游行 辩论 写信 等一点点变得更好。
  • oneweek: 这个国家的游戏规则就是这样, 你有不满, 你要大声说出来, 嚷嚷得全世界都知道。 你说的有道理,听众就会听进去。 说老实话, 就算我们老中嚷嚷了几下, 有些媒体也会当成没有看见。 (2-21 07:56) 回复 删除
  • 酸柚子: 有不满说出来是对的,但无理取闹还是算了吧,狼来了的故事大家应该都知道的。 (2-21 09:30) 回复 删除
  • oneweek: 不公平的事情 说一说还是没有问题的。 谈不上无理取闹。 大家只是说说要求公平和合理而已。 这也是个契机,说一下。 比如 同等工作经验资历  亚裔的工资就没有白人的高。 你可能觉得无所谓, 我也觉得我改变不了。 (2-21 10:23) 回复 删除
  • dwqdaniel: 游行还有涨工资的好处啊?那一定要多游几次   (2-21 11:06) 回复 删除
  • 酸柚子: 工资问题,我觉得大多数情况是白人比较会sell自己,同等工作经验资历,offer低的他不接受找到更好的,而亚裔容易将就,take了低工资的job,这个双方都有问题,可不能说别人歧视。 (2-21 12:10) 回复 删除
  • oneweek: 你在政府机构 这些不公相对较少 所以没有经历而已  工业界差的很多 (2-21 12:59) 回复 删除
  • oneweek: 顺便说一下。 就是民主党的竞选人也提到了 白人女性只有白人男性的80% 黑人女性大约65% 。 能不能真正的平等, 不知道, 咱们只是说 这样做不对。 (2-21 13:03) 回复 删除
  • dwqdaniel: 我知道华人的餐馆,超市付给华人的工资最低的,剥削也是最严重的,华人自己歧视自己最严重,与其要别人不歧视,不如带头不歧视自己的同胞 (2-21 13:12) 回复 删除
  • oneweek: 这个也是问题。 (2-21 13:17) 回复 删除
  • dwqdaniel: 做生意也是如此,白人觉得价钱低会不接单子,而华人几乎都是主动降价接单的,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然后我的华人同行反过来再抱怨人家歧视性压价,其实这种歧视都是自己制造的 (2-21 13:23) 回复 删除
  • oneweek: 我们自己有自己的问题。  PEter没有及时施救, 也是问题。 问题都是很多,多多呼吁,慢慢进步。 这个机会来了 先批评别人对我们的不公。 对自己人的不公,任何时候都可以写 可以说。 (2-21 13:30) 回复 删除
  • dwqdaniel: 把华人超市餐馆的老板们看成自己人?我觉干脆上街游行呼吁华人在美国成立自治区吧,要不然歧视还分自己人和外族人,这种思维价值观太分裂了,我做不到   (2-21 13:42) 回复 删除
  • oneweek: 呵呵 (2-21 13:44) 回复 删除
  • whyuask: 美国政治就是会哭的有奶吃,从来不存在什么无理取闹让人轻视,只有一盘散沙才让人轻视 (2-21 12:46) 回复 删除
  • oneweek: NYDA 有些过分  所以大家抗议抗议也是应该的。 比如说控方称打枪是主观要打的, 要好几磅的力才能扣动扳机; 但是你坐在法庭里试扣扳机 和 PETER在半夜里犯罪高发地方 那个身体反应差别会很大的。 (2-21 13:06) 回复 删除
  • 酸柚子: DA只是did his job。你都能想到反驳的理由,我想梁的律师也会指出。看谁更能说服陪审员了。梁失去官司,和他律师的策略有很大关系,这个大伙应该都没什么疑义了 (2-21 13:26) 回复 删除
  • oneweek: "It's no accident that (the bullet) hit off the wall steps from where Akai Gurley stood," Alexis said during his closing argument on Tuesday. "It's no accident that the bullet ripped through his heart (2-21 13:38) 回复 删除
  • 酸柚子: 不知道这段话能说明什么,既然已经上告了,DA当然要千方百计说服陪审团误杀罪成立。难道你指望DA敷衍了事不去履行他的职责,做个不称职的DA,我们华人就公平了 (2-21 13:51) 回复 删除
  • 酸柚子: 株株的说法,好像美国也有个党中央在控制着一切,这次是梁撞了严打倒了霉,是吗?问题是谁在幕后控制,总统还是法官,还是媒体,6个陪审员是unanimous投票,一票反对即有罪不成立,是谁有那个能力force他们全投有罪 (2-21 09:27) 回复 删除
  • oneweek: 党中央是没有的  但是人性如此  比如麦卡锡时代 看红色杂志都会被控。 所以才有MANIPULATION这一说 (2-21 10:16) 回复 删除
  • 酸柚子: 所以你说的不公正,只是个感觉而已,也可以说是莫须有的东东。 (2-21 12:03) 回复 删除
  • oneweek: 不能直说感觉 正常的逻辑推理还是有的。 (2-21 13:09) 回复 删除
  • 酸柚子: 感觉啊,推理啊,就是没有hardcore evidence (2-21 13:20) 回复 删除
  • 浅色: 是啊,分析得有道理,我们中央集权惯了,所以思维里不自觉的认为人家也是这样。其实,美国的体制保证了没有什么搞运动的说法。有也是从下而上,不可能从上而下,如中国。 (2-21 12:16) 回复 删除
  • 酸柚子: 对,美国的体制保证了幕后操作的几乎不可能 (2-21 12:40) 回复 删除
2016-2-21 07:51回复| 删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什么梁彼得被裁定所有罪名成立?  


by LeMcDull

+

前几天看了中文媒体关于梁彼得案的几篇文章,刚开始我也很困惑,为什么一个走火误杀会判那么重。直到昨天我无意中看到梁彼得的配枪,由于接受过长期的枪械训练,我瞬间反应过来那几篇文章很可能只选择性披露了部分事实。所以我去找了一下相关的英文报道,发现陪审团在梁彼得案上作出的裁决,并非如一些中文媒体口中所说的不公。梁彼得之所以被裁定所有罪名成立,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更不要说纽约警局为了防止误击,所订购的G19都是更换过扳机弹簧的定制版,Trigger Pull力度达到12磅(约合5.44kg)。要知道G19原厂扣发力度仅5.5磅,而另一款被美国军警广泛使用的P226手枪也才6.5磅。换言之,要击发一支NYPD定制版的G19,需要很大的力度,无意中误扣的可能性很低。而经过枪械专家的测试,梁的G19手枪实际扣发力度为11.5磅,陪审团12位成员都试过这只手枪,给出了「并不容易扣下扳机」的结论。

在中文媒体的报道里,梁彼得被普遍描写成一个菜鸟新手的形象,认为他的犯错是由于经验不足情有可原。纽约警局对菜鸟警员的认定标准是入职低于2年,但事实上梁彼得入职已经快18个月,也就是一年半;而他作证时也承认巡查那栋建筑将近一千次,所以梁彼得并不能算真正意义上的菜鸟,经验不足的说法在陪审团面前很难站得住脚。

上面讲的几点虽然对梁不利,但并非他被定罪的真正原因。梁之所以被裁定所有罪名成立,是因为他在开枪后一系列让人目瞪口呆的作为,也正是几乎所有中文媒体报道里都忽略不提的事。那就是他在开枪后没有呼叫急救车,也没有主动施救受害者,更没有马上通报总台。梁在庭审上解释说他当时并没有立刻意识到子弹射中人,几分钟后才发现Akai Gurley倒在血泊中。


Akai Gurley是完全清白无辜,而很多被拿来比较的案例,例如Ferguson案中的黑人是有袭击警察的企图,两者完全不具有可比性。我搜索了一下类似的案例,目前最接近梁彼得案的是同样发生在纽约的2004年「Richard S. Neri Killed Timothy Stansbury Jr.」,那个案子中的警察确实没有被起诉。

但那个警察做了一件梁彼得没有做的事,那就是在陪审团决定是否起诉前,亲自出席了听证会,在陪审团面前解释和作证。要知道在很多极具争议性的案件中,涉事警察都会选择出席听证会,因为这不仅仅是解释和作证,更是一个展示忏悔和道歉,取得陪审团和公众谅解的绝好机会。试想下一个健壮的男性警察,在公众和陪审团面前因为误杀平民而痛哭流涕泣不成声,那是非常有震撼力很能让人同情的。这两天看了无数的报道和文章,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立场决定了叙述(Narrative),而叙述引导修辞」。写这篇文章的初衷只是想补充在绝大多数中文媒体上缺失的一些细节,希望能帮助不清楚内情的人更好地去判断。在写的过程中,我也小心翼翼尽量不偏向任一边。

有人说梁很可怜,年纪轻轻大好前途就这么断送了,但最可怜的难道不是因梁的失误和不作为,遭射杀的无辜路人Akai Gurley还是两个刚出世小孩的父亲,如果梁彼得量刑过轻甚至无罪释放,那才叫真正的司法不公吧?梁的失误是他犯错的原因,而不是他犯错的理由。试想一下,如果一个警察因为感到有危险就可以随意掏枪乱指,误杀了人惩罚很轻,那还有几个人敢上街?再换位想一下,如果当时从8楼推门而进的是Akai Gurley,他因为感到危险提前拿出手枪,然后误开枪射杀了刚从7楼巡逻出来的梁彼得,那陪审团会怎么判?恐怕就不是误杀罪那么简单,估计Akai Gurley牢底都得坐穿。我要提醒一下,警察的身份并不代表在道义上就天然正确,作为执法力量的象征,他们更多时候承担比普通人还要严厉的标准。我也很同情梁彼得,但他应该为了他的所作所为受到惩罚,真的不能用"失误"这样轻描淡写的字眼一笔带过,那可是一条无辜人命。

- See more at: http://blog.c__REA__DRS.ne__t/u/5568/201602/249071.html#sthash.wlhGKpbV.dpuf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2 回复 嘻哈:) 2016-2-22 07:17
我跟你的观点有些接近,但似乎更同情梁。读了你的收集,受教。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6-2-22 13:51
实事求是的分析,清晰准确!谢谢分享!
2 回复 看不惯就说话 2016-2-22 13:51
那个柚子的观点更有说服力呀
2 回复 oneweek 2016-2-23 11:27
嘻哈:): 我跟你的观点有些接近,但似乎更同情梁。读了你的收集,受教。
我也同情他。我不希望他被定罪
但是 jury说他有罪。 虽然jury有很多错案, 但质疑jury的决定和质疑军队的忠诚一样, 需要很多的证据和hardwork
2 回复 oneweek 2016-2-23 11:28
霜天红叶: 实事求是的分析,清晰准确!谢谢分享!
都是zhuan 帖。感谢给原作者
2 回复 oneweek 2016-2-23 11:30
看不惯就说话: 那个柚子的观点更有说服力呀
看法不一致很正常
2 回复 霜天红叶 2016-2-23 17:11
oneweek: 都是zhuan 帖。感谢给原作者
所以谢谢分享!
2 回复 小小.. 2016-2-27 02:36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