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超300股跌停!沪指跌0.77%创业板跌2.5% (图)

京港台:2019-4-29 18:10| 来源:凤凰网财经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超300股跌停!沪指跌0.77%创业板跌2.5%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一(4月29日) A股两市今日盘中巨震,股指全天呈宽幅震荡走势,此外,受业绩爆雷影响,跌停潮愈演愈烈。三大股指今日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但早盘券商股全线杀跌,三大股指纷纷跳水,创指一度跌超2%,股指随即触底反弹,沪指率先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大幅跟涨,午后两市股指走强,在中字头的带领下,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红,空头再度打压,股指大幅回落,盘面上的赚钱效应极差,319股跌停,持续上演跌停潮。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2.50点,跌幅0.77%,成交额2890.63亿;深成指报9622.49点,跌幅1.62%,成交额3567.82亿;创业板指报1615.62点,跌幅2.55%,成交额1044.65亿。

  

  指数行情

  各大板块全线下挫,仅机场航运、超级品牌、医药电商板块飘红,氢能源、通信设备、证券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3000股飘绿。

  消息面

  国务院印发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的通知

  到2022年,基本建成与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出资人代表机构与国家出资企业的权责边界界定清晰,授权放权机制运行有效,国有资产监管实现制度完备、标准统一、管理规范、实时在线、精准有力,国有企业的活力、创造力、市场竞争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明显增强。

  生态环境部等部委发布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严格新改扩建项目环境准入

  意见提出,严禁新增钢铁冶炼产能,新改扩建(含搬迁)钢铁项目要严格执行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按照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指标要求,同步配套建设高效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落实物料储存、输送及生产工艺过程无组织排放管控措施,大宗物料和产品采取清洁方式运输。支持鼓励钢铁冶炼产能向环境容量大、资源保障条件好的地区转移。鼓励重点区域高炉-转炉长流程企业转型为电炉短流程企业,通过工艺改造减少污染物排放,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有望减负3000亿!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日前已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今年有望为企业减负3000多亿元。

  中老泰三国签署万象-廊开铁路连接线合作备忘录

  近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设施联通分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胡祖才副主任与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本占、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签署三国政府间关于万象-廊开铁路连接线的合作备忘录。

  

  中国央行:已组织金融机构及现金机具企业开展升级筹备工作

  公告日后,中国央行将启动银行在用现金机具升级并适时开展检查工作,无法升级及升级未达标的现金机具将全部停用。对于社会商用现金机具,将在公告日后,立即引导社会现金机具企业参与升级,公布具备升级能力的企业名单,引导社会机具用户联系企业及时开展升级。会同市场监管总局、交通管理部门等有关单位,着重就其管理范围内的机具进行升级。

  工信部:推进数字双胞胎技术应用,推动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质量管理融合

  意见提出,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关于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质量管理和技术融合,提高企业质量创新能力。推进数字双胞胎技术应用,推广可靠性仿真、质量波动仿真等模型和方法。落实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关键短板装备、基础零部件、工业软件等卡脖子问题。

  国家药监局发布两项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标准

  为推动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国家药监局组织编制了《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导则》和《药品追溯码编码要求》两项信息化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导则》明确,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应包含药品追溯系统、药品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和药品追溯监管系统。此外,药品追溯系统还应包含药品在生产、流通及使用等全过程追溯信息,并具有对追溯信息的采集、存储和共享功能。

  产地管控严格,煤价再现阶段性上涨

  年初,业界普遍预计受供应宽松影响,煤价中枢将明显下移。然而,各类安全事故频发,令各地煤矿检查日趋严格,生产不稳定,导致煤价一直在高位震荡。据煤炭行业分析师介绍,煤价上涨主要与产地严控超产,严格把控煤管票有关。部分煤矿每月提前完成本月核定销售数额后只能停产。

  格力电器:2019年要加快推进芯片技术研究和芯片产品研发进度,聚焦芯片可靠性及算法研究,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2019年,格力电器将加快手机更新迭代速度,结合格力特有的智能家居生态,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联网手机;同时在5G手机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为格力5G手机推出奠定基础。

  花旗:将格力电器评级由买进下调至卖出,目标价由58元下调至47元

  花旗称,下调格力评级因2018年派息比率48%低于去年的60%,且全年业绩表现欠佳。

  五粮液: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4.75亿元,同比增长30.26%

  从股东名单来看,香港(专题)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2018年末的8.7%上升至9.7%。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不变。

  百家公司去年亏损额均逾10亿元

  离2018年报披露截止日还有两天,4月28日晚间,ST印纪、西宁特钢、信威集团、*ST凯迪纷纷发布年报,亏损金额不断攀升,18亿、20亿、29亿、48亿。截至目前,天神娱乐、中兴通讯、华业资本等10只个股去年亏损额排名前十,传媒行业成为亏损重灾区。其中,天神娱乐2018年亏损75.22亿元,拿下年度“亏损王”称号。

  业绩变脸再度袭来,交易所追问多家公司

  上周,沪深交易所共披露问询函件72封,数量上较往周明显增多,主要原因是近期为上市公司2018年度报告披露密集期,年报问询函随之增多。1月底业绩集中爆雷的情形仍历历在目,4月底这一情形再度袭来。仅上周,就有金盾股份、ST秋林、欧菲光、ST欧浦、迅游科技等公司大幅向下修正前期披露的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沪深交易所第一时间关注,发函追问具体情形。

  机构解读

  巨丰投顾:跌停潮下A股将何去何从?

  回顾整个上周行情,利好基础上久攻不下的大盘迎来回调,而期间板块个股都有杀跌表现,市场短期风险按理说已经释放,但今日盘中个股再次杀跌,显然是对最后两日业绩地雷的预期较为强烈。

  源达:两大原因导致市场调整后市潜伏布局一类个股

  今日市场再度遭遇调整,一方面,A股迎来了最糟糕的一个年报披露季,年报尚未披露完成,亏损股数量和亏损金额已经创历史新高。爆雷潮升级,据统计,两天时间至少10家公司暴雷,合计巨亏315亿元。盘面上看,从指数自身来看,前期的调整主要是由创业板指带领沪指出现回调,而近期调整则是由沪指带领的,主板权重调整的同时,前期的热门股出现补跌,热门板块也出现回调,主板与创业板短期形成双杀局面。另一方面,从成交量方面来看,近期量能较前期市场有所萎缩,加上北上资金连续净流出,对市场的反弹形成制约。

  湘财证券:如何看待突如其来的六连阴?

  大盘的变脸是在预期之中的,从历史来看,任何一次的阶段性上涨之后都迎来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截止目前无一例外,尊重趋势、顺势而为,做好防守是当下市场的主要策略。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