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六四陪同赵紫阳旧照突现 温家宝沉默不语

京港台:2019-5-5 23:01| 来源:多维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六四陪同赵紫阳旧照突现 温家宝沉默不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媒体披露中国前总理温家宝看见一张旧照后沉默不语,是自己六四陪同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看望学生照片。

  温家宝是六四事件亲历者,彼时他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1989年5月19日凌晨,赵紫阳在温家宝陪同下前往天安门广场,劝慰学生停止绝食活动。学运不久后演变为六四事件,赵紫阳因为在这场学生运动中的表现受到了谴责并被撤职;而温家宝并没有受到影响,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直到1993年。

  台湾(专题)中央社5月3日报道,温家宝2008年9月在美国纽约(专题)接受CNN专访,当时,主播扎卡利亚(Fareed Zakaria)秀出赵紫阳六四赴天安门广场看望学生,而温家宝站在身后的旧照片,当场让温家宝神情凝重,沉默许久。

  报道称,接着,温家宝缓慢地回答:“在推动经济改革的同时,我们还需要推进政治改革,因为发展是全面的,改革也应该是全面的。”

  报道还称,温家宝说:“在中国发展民主,要逐步完善民主选举制度,使国家权力真正属于人民,而政府应受人民、媒体及其它党派的监督。但在中国发展民主,必须考虑中国的国情,需要引进适合中国国情的制度,要循序渐进。”

  当时北京奥运刚结束,温家宝这番回答,一度让外界燃起中共可能为六四平反、甚至进行政治改革的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温家宝任内频频提起改革。2010年8月21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温家宝发表讲话,提到违背人民的意志,只会是死路一条。“必须永远牢记,只有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国家才有光明前途。我们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坚定信念、增强信心。要继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能停滞,更不能倒退。停滞和倒退不仅会葬送30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和宝贵的发展机遇,窒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勃勃生机,而且违背人民的意志,最终只会是死路一条。”

  2010年12月26日上午,温家宝表示:“要使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第一就是要保障每一个人享有宪法和法律所给予的自由和权利;第二,就是无论职业不同、财产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每一个人都完全平等,特别是在法律面前完全平等;第三,要使社会更加公平,特别要关注那些弱势群体、残疾人、艾滋病人,使他们能够有尊严地生活;第四,就是要尊重每一个人的人格,包括犯错误的人,以至犯罪的人都要尊重他们的人格。”

  2011年,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表示:“一个执政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依照宪法和法律办事,并且严格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这就需要改变以党代政,把权力绝对化和权力过分集中的现象。为此,必须改革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

相关专题:温家宝,老照片,赵紫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