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惊!唐家璇公子成中国最大资金外流掮客(图)

京港台:2019-6-8 03:43| 来源:BOXUN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惊!唐家璇公子成中国最大资金外流掮客(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前外长唐家璇父子

  唐家璇大公子唐宁成中国最大资金外流掮客, 每年300亿美元。

  中美贸易战以来,人民币(专题)不断走低,大陆境内资金避险需求日益增长,香港(专题)和海外理财产品通过各种渠道在大陆销售。大陆富裕阶层通过蚂蚁搬家的方式将资金源源不断地搬往境外。

  而中共前外长唐家璇的大公子唐宁打造了中国最大的海外基金、保险和其他理财、海外置业的销售平台,每年帮助中国富人转移资金超过2000亿人民币,约三百亿美元。

  中国大陆一直采取外汇管制措施,之前所规定的每人换汇每年5万美元的额度,目前也日渐收紧,很多银行以外汇额度不足为由拖延兑换,或以其他理由拒绝。中国大陆换汇难度越来越大,资金出海难度也越来越大。

  唐宁是中共前外长唐家璇的大公子,北京大学数学系毕业,后留学美国,获得美国南方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06年创办了宜信公司,发展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理财销售平台。每年销售境内外基金、保险以及不动产高达300亿美元。

  宜信的业务板块大致有国内宜人贷即P2P业务,2017、2018两个年度销售金额达到55亿元。宜人贷也推出了一些公益产品如宜农贷等扶持农民贷款的业务;而宜信最大的利润来源是海内外理财产品销售,即宜信公司下属的宜信财富管理公司,其产品不仅涵盖国内各类明星基金,还包括海外各种基金产品,其中宜信自己设计了诸多母基金(即FOF基金),分散投资海外的各类基金公司产品,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帮助中国富人向海外转移资金。

  此外,宜信旗下还有一家名为“好望角”的移民(专题)公司,主要是推介和销售海外不动产和投资移民产品。

  宜信经常举办各类产品推荐会,向目标客户推荐海外理财产品。为了规避换汇风险,宜信财富的销售员工一般会尽量让客户自己换汇自己汇往境外,如果客户自己难以解决,则安排地下钱庄的人员联系客户,以隐秘的方式帮助客户换汇。

  

  2015年12月18日,宜信旗下宜人贷在美国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

  宜信财富管理公司虽有基金销售牌照,但是其招聘的销售人员很多没有基金从业资格,并无销售基金产品的资质。

  宜信财富因为换汇风险和打擦边球的方式销售基金产品,遭到几次整顿和查处,但都平安过关。

  宜信公司的存在冲击着中国大陆严苛的外汇管理体制,宜信公司一直平安无事,其作为唐家璇大公子的背景起到多大作用尚且不得而知。

  公开信息显示,唐宁早年曾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后赴美国南方大学攻读经济学。2018年,因其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成就被授予美国南方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唐宁曾任职美国华尔街 DLJ 投资银行,从事金融、电信、媒体及高科技类企业的上市、发债和并购业务。

  唐宁的金融职业生涯始于美国华尔街。2000年回到中国后,他加入了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亚信(AsiaInfo)担任战略投资总监,专注于新兴科技风险投资。任职期满后,唐宁成为中国早期的天使投资人之一,并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天使投资。之后唐宁创立了华创资本(China  Growth Capital),专注于早期消费级和企业级高科技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机构。2006年,唐宁在北京创办了宜信公司。

  唐家璇是江苏镇江人,北京大学日语专业毕业;中国职业外交官。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十六届中央委员。曾任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驻日本(专题)国大使馆公使。现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中日友好协会会长。

  外界一般认为唐宁是唐家璇的侄子,消息人士告诉本社,实际上,他是唐家璇的长子。对此,博闻社未能核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