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游行 规模破97年后纪录

京港台:2019-6-9 21:5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游行 规模破97年后纪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年6月9日,香港(专题)民间人权阵线举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大游行,数以万计的市民上街参加。(美联社)

  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发起的“69反‘送中’大游行”,今天(6月9日)下午2时30分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前往特区政府总部,促请政府撤回《逃犯条例》。当天超过三千名港大毕业生在买下香港报纸全版广告,要求“反对谎言施政,撤回引渡恶法”。

  下午2时30分,维多利亚公园中央草坪聚集了约万名抗议者。他们高举写有“救救下一代”、“反送中”、“林郑下台”等标语及高呼口号,也有的示威者打着黄色雨伞。由于起点站人愈聚愈多,游行队伍于是比预定时间提早30分钟出发。沿着轩尼诗道向中环方向前行,游行终点是立法会大楼外。

  参加此次大游行的除了有民阵五十个团体,另有多个民间组织响应。前政府高官和法律演艺界人士也参与游行。陈方安生和大律师李柱铭呼吁民众积极参加游行,阻止当局通过《逃犯条例》。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举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大游行,示威群众手持着标语“不要引渡到中国”。(美联社)

  多次参加民阵游行的香港新移民(专题)王艳当天在游行队伍中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现场有一家老少,也有坐轮椅的人士,或失明人士带着导盲犬中途加入游行队伍:“太多人啦,人行道上,桥上,人都挤不动了,我这么多年来游行,今天是人最多的一次。有两岁的小孩子,有坐轮椅的,拄拐杖的都出来了。”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举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大游行,记者在拍摄抗议大游行。(美联社)

  “反送中,反恶法,民主开步......”。当天中午,保公义撑修例大联盟宣布,截至中午12时,已得到逾70万名市民以“实名”方式参与网上联署,支持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大联盟召集人黄英豪表示,数字显示特区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草案,得到香港主流民意支持。他又批评反对派“严重夸大修例对市民影响”。

  首次参加游行的香港居民沈小姐说,她担心《逃犯条例》一旦获得通过,中央政府可能会以刑事罪名引渡香港人到内地,再以政治罪名检控被捕者。她说:“因为这个条例如果通过,香港有点什么事,他(北京政府)随时可以定一个罪名,可以抓你,之后送回内地起诉。”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举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大游行,抗议者沿着市中心的街道游行时,抗议者展示了一面旗帜,以反对有争议的引渡法案。(美联社)

  就读大学的一名学生对本台表示,他参加游行是为了争取港人自由:“主要是因为关系到我们新闻自由,保护我们的出版自由。所以我们今天出来是保护我们自己的权利。”

  前一天,“港大校友关注组”买下报纸全版广告,刊登3138名香港大学毕业生以实名联署反对修例,联署校友毕业年份从1960到2019年。声明指出,香港政府借口“为台湾(专题)命案受害者家属讨回公道“, 但台湾当局早就一再声明,不会依修例接收疑犯,更罔顾大律师公会、法律学者提出其它较切实可行的方案。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举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大游行,示威群众手持着“不要引渡”口号。(美联社)

  在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理工大学、城市大学、浸会大学等六所大学校园内,出现“反送中”黑布。浸大学生会称,黑布是经各大学生会,以及香港大学时事委员会挂上。学生表示,反对侵犯香港人权及自由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修例偏离了“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原则,学界坚决以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下午3时30分,当游行队伍龙头行至湾仔高士威道,距离终点尚有三分之一路程,但起步点维园篮球场仍然有等待触发的人权。有市民不满警方未有开路,众人齐声高喊“开路”。当游行队伍见到亲北京媒体《大公报》外墙强显示屏幕播放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为修订《逃犯条例》,示威者齐声喝倒彩,并高喊“林郑下台”等口号。

  

  2019年6月9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举行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大游行,示威群众要求当局废除拟议中的把犯人引渡到中国的法案。示威者手持黄色遮阳伞,这是占领中环运动的象征。(路透社)

  大游行前夕,多个国际新闻出版组织要求特区政府撤回《逃犯条例》,至少有七个国家和23座城市将举行声援香港大游行的活动。多个国际新闻从业员组织及出版团体发表声明,认为条例若通过会使香港记者及他们的消息来源,可能面对中国的刑事审讯。

  美国务院表达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8日重申,美国正密切监察和关注香港政府提出的《逃犯条例》修订,指出一国两制持续受到侵蚀,损害香港在国际事务长期建立的特殊地位。另外,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兼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办公室发言人表示,鲁比奥拟再次重新引入跨党派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更新美国自1992年通过的《美国—香港政策法》。《美国—香港政策法》赋予香港贸易及经济的特殊待遇。鲁比奥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证明香港有足够的自主权,然后才实施任何赋予香港特殊待遇的新法律或协议,又允许美国国务卿以国家安全为由,取消相关证明。

  记者:乔龙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