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飞机撞大楼」重返911惊悚华裔上班族:楼在震动

京港台:2019-6-11 10:3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飞机撞大楼」重返911惊悚华裔上班族:楼在震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救援人员与周边疏散的民众游客,一度将街道挤得水泄不通。(记者张晨/摄影)

  

  站在警戒线外的民众,一度非常紧张。(记者张晨/摄影)

  坠机案发生的安盛集团(AXA Equitable Center)总部是一栋54层高的办公大楼,不少在大楼中工作的华人(专题)员工说,飞机坠毁时明显感到大楼震动,大家都吓怀了;因案发地点距离时报广场很近,许多游客听到「飞机撞摩天大楼」时,也随着人流惊恐疏散,一度更以为恐袭再临纽约(专题)。

  在安盛集团总部工作的华裔(专题)上班族王瑄表示,她在三楼上班,1时50分左右听到街上大批车辆伴随着警笛声呼啸而来,同事们到窗边查看,同时听到大楼内传来紧急疏散的广播:「因发生紧急情况,大楼内所有人员现在须马上撤离。」

  「整个广播大约持续了三遍,我们个人物品雨伞外套都没时间拿,三四十楼的同事更是步行顺着消防通道逃生,大多数人淋着雨非常狼狈。」她说,光是三层楼的两个办公室就有近千名职员,每人的员工卡后面都标有紧急避难所的位置,所以马上和同事一起到了位于50街八大道附近的避难所。

  王瑄表示,所有人都吓坏了,同事们事后回想都说当时确实感到大楼一阵晃动,但因正值周一,每人手头工作紧张,都没有太留意。

  她说,九一一事件后,纽约金融中心从曼哈顿下城渐渐移往了中城,当所有人在避难所刷着手机看新闻的时候,都难免和恐怖攻击联想在一起(电视剧)。

  王瑄当日疏散回家后收到公司十几封邮件,她说公司通知大楼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封锁调查,员工返工时间尚待通知。

  

  周边民众在大雨中疏散。(记者张晨/摄影)

  而该案发地距离纽约市中心地标建筑时报广场非常近,不少游客在细雨中被突如其来的紧急场面吓到,不知往何处疏散,只好跟着人群一起奔跑。

  来自堪萨斯州的华人宋先生一家正在人潮之中,近日他因公开会,所以带着妻儿到曼哈顿游览;他说,当时情况很混乱,消息也不明确,多数人对此事只概括知道「飞机撞上了大楼」,但光是这句话听起来就已令人胆战心惊,后来惊魂甫定后才知道直升机在天台坠毁,「希望没人受伤,一切平安。」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