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5岁以上不能换外汇?官媒隐瞒重要二点

京港台:2019-6-11 20:16| 来源:新华社/KZG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65岁以上不能换外汇?官媒隐瞒重要二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媒发文表示,一位网友因年龄超过65岁无法在银行换美元,但外汇政策无变化。不过分析指,官媒对实际情况有所隐瞒。 

  

  原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在银行换美元被拒。

  《新华社》在6月9日发文称,“有媒体报道称,一位网友因年龄超过65岁,无法在银行换汇。就此,记者采访了多家银行,其工作人员均表示,个人购汇不受年龄限制,境内居民个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的换汇额度没有变化。”

  该文章称,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境内居民个人购汇政策与过去一样,没有任何变化。根据现行外汇管理规定,境内居民个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的换汇额度,可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办理。

  按照中国现行规定,中国个人年度的换汇,可用于经常项目和已经开放的资本项目,包括因私旅游、境外留学、境外就医等,但不得用于一些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比如境外房地产投资、证券投资、购买投资性保险等。

  事实上,官媒隐瞒了两个事情,一个是换汇被拒的不是什么普通网友,而是原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就是参与制定货币政策和资本管制规则的人;另外一个是中国的外汇储备实际情况堪忧。

  记者查询相关媒体报道发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5月29日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有一次到银行换汇,每个人的额度是5万,我完全在这个额度之内,我想换2万美元汇到国外。因为我要到国外探亲,结果被银行制止。”

  关于原因余永定表示:“因为我今年已经71岁了,银行说年龄已经超过了65岁,65岁以上没有完整的证明材料,不允许把额度之内的钱汇到国外,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央行的政策,可见许多商业银行为了执行资本管制的规定,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防止资本外流。其中一个办法,一个营业部门两个窗口开,虽然有五个窗口,但只开两个窗口。”

  谈及外汇管制,余永定强调,“加强资本管制是一个正确的方向,我一直赞成。但我们有的时候容易把事情做极端,走到另外一个极端中。合法地换汇也受到阻碍,当然也是一个笑话。”

  日本(专题)大和证券估计,如果计算官方未列入计算的项目,中国的外债可能高达3至3.5万亿美元。

  《彭博》专栏作家波丁(Christopher Balding)1月表示,中国的外债至少面临两大问题,首先是中国62%的外债为短期外债,也就是说今年中国必须至少偿还1.2万亿美元的外债;其次,中国的外债正快速增加。波丁表示,今明两年将是中国还债的高峰年,为了还债,中国恐怕得“削减外汇储备,使人民币(专题)贬值”。

  也有分析文章在网络热传,文章表示,在中国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包含1.9万亿外债,而且62%的外债为风险很高的短期外债,也就是说今年必须至少偿还1.2万亿美元的外债;还有1万多亿美元的外储基本是外资企业30年在中国大陆投资的本金和利润,这也是不能动的;再加上援助非洲、南美一些国家的数千亿美元,这些钱基本上是有去无回;还有“一带一路”贷出去的美元。除去这些,基本上可动用的美元不过4,000亿左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