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修例游行引爆香港 中共三大板会打在谁身上

京港台:2019-6-12 06:45| 来源:多维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反修例游行引爆香港 中共三大板会打在谁身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6月9日的反修例游行引爆了许多港人的危机意识,虽然民阵与香港警方公布的数据相差甚远,但不可否认这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示威。素来治港政策坚定严明的中共会将板子打在谁身上,则不言而喻。

  据香港01网站报道,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6月9日举行的反修例游行有103万人参与,香港警方则称,高峰期人数可达24万。由于参与人数越来越多,游行比原计划提早四十分钟开始,白天整体氛围和平有序,而入夜后有所不同。

  香港《明报》此前预计,香港近日与2003年七一大游行前的气氛接近,不少中产阶级、平时不太热衷政治的朋友都表示会参与。

  西方媒体对此也非常关注,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修订后的引渡法将最终打破中国对香港影响力不断上升的一切障碍。彭博社报道,引渡法案一直被认为是对“一国两制”框架的威胁。而有媒体认为,创纪录的修例游行只是点燃了此前港人的顾虑与担忧而已。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将继续推进拟议中的引渡法修正案(图源:美联社)

  事发之后,中国官媒《中国日报》英文版和《环球时报》第一时间表发社论,中国外交部随即再次重申官方立场。由此可见,中共不仅仅希望港府能堵塞法律漏洞,阻止香港成为罪犯的避风港,更要尽快疏通香港民众的误解与怨气。唯有如此,修例才有可能获得整个香港社会的认同与支持。然而,这两大任务林郑月娥这届政府均未能交出漂亮的答卷。中共不怒自威或许是当下对反修例游行的态度与回应。

  一打境外势力插手内政

  有报道称显示,中国外交部不点名批评了美国作为外部势力的领头大哥插手别国内政。在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当有记者提问中方是否将此次游行部分归咎于外部敌对势力的挑唆时,发言人耿爽指出坚定支持港府修例和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预这关键两点。

  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外部势力具体指哪些国家时,他委婉地回答道:“一段时间以来,围绕修例问题,一些国家发表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在此前的记者会上,我和我的同事都对此作出过回应,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也就此作出过回应,你可以关注一下。”

  中国外交部还来不及明示背后黑手是谁,美国国务院就急于跳出来代表西方世界发声。 国务院发言人奥塔古斯(Morgan Ortagus)表示,美国对香港政府对《逃犯条例》的修例建议表示严重关切。如果通过,修订条例将允许中国政府要求将人引渡至大陆。她称,美国与香港不少市民一样,对修例缺乏程序保障感到忧虑,并认为有关法例削弱香港自治,并对当地长期以来保障人权、基本自由和民主价值带来负面影响。

  二打反对派推波助澜

  《环球时报》发表题为《反对派勾结西方韩动不了香港大局》的社论通篇言辞犀利,揭穿部分激进反对派的政治意图。文章指出,一项正常的特区立法活动,却被反对派和国际上支持他们的力量进行了严重的政治化炒作。香港反对派和他们的支持者却极力给这一修例行动贴上“威胁香港人权”的标签。在香港内部反对声明显不足的情况下就在国际上拉“声援”,拼凑所谓的“声势”。

  文章还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英国和加拿大(专题)外长及 “末代港督”彭定康等人比作香港激进反对派搞政治动员急需的弹药。文章最后奉劝香港反对派这种挟洋自重的政治操作方式既不得人心,也与落实“一国两制”这一主题背道而驰。

  三打港府亡羊补牢

  事发之后,尽管中国官方在多个场合表明对香港政府坚定的支持力度绝不动摇。但是《中国日报》英文版接连两天连发社论不难看出,中共希望港府做到的不仅是亡羊补牢之事,更要担起防患于未然之责。

  在第一篇题为《堵塞引渡漏洞加强香港法治》的社论并未直接批评港府办事不利,但文章中的部分表述耐人寻味。“因为早该提出的修正案旨在堵塞法律漏洞,阻止香港成为罪犯的避风港,因此应该得到当地社会的支持。”

  第二篇题为《香港集会后的暴力事件明显有预谋和计划》的社论指出,虽然暴力没有任何理由,但9日的集会提醒特区政府,仍有人对修订条例草案表示担忧,还需要做更多工作,向民众解释为何有必要这样做。希望林郑月娥的保证将有助于让人们相信修例的必要性,并防止这些问题被他们自己的议程所劫持。这番表述,其实是委婉提醒林郑和港府应该要注意和消除部分港人对于修例的疑虑和担忧。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