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止沪伦通!中英签43亿元协议,设86亿基金(图)

京港台:2019-6-19 11:54| 来源:经济观察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不止沪伦通!中英签43亿元协议,设86亿基金(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项价值10亿英镑的私有基金在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期间被设立,以帮助英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

  6月18日,经济观察网从英国驻华使馆处获悉,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昨日在伦敦举行,英国财政大臣接待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及中国代表团,双方就经济议题、金融服务合作、贸易和投资等问题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据英国使馆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对话的重大里程碑成果包括:英国上市公司将成为全球首批能够在中国内地发行股票的外国公司;扩大英国牛肉和猪肉在华的市场准入;设立一项新的私有基金,价值10亿英镑,以帮助英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

  据英国驻华使馆数据,自2008年首次经济财金对话以来,英中货物和服务贸易从320亿英镑已经增长了一倍多,达到创纪录的690亿英镑,两国投资几乎增长了两倍。仅在过去6年,就增加了700多项新投资。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昨日表示,中英双方将加强金融合作,启动开拓性的沪伦通,并商定设立一项10亿英镑的新基金,支持英国先锋企业。

  此外,据哈蒙德介绍,中国正在向英国的牛肉及猪肉开放其市场,对话也将为英国食品工业提供支持。

  哈蒙德表示,通过这些对话,我们取得了真正的成功,使我们两国之间的投资增加了两倍,推动了我们的经济发展,为两国民众促进了繁荣。

  对话期间宣布的主要里程碑包括:

  •启动沪伦通,允许英国上市公司在中国内地发行股票——这是外国公司首次能在中国内地发行股票;

  •同意扩大英国牛肉和猪肉在华市场准入,推动经济发展并创造就业;

  •英国私募股权公司Charterhouse、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和汇丰银行(HSBC)联手设立新的中英基金,目标为10亿英镑,投资计划在中国发展的英国中小企业;

  •深化符合G20全球标准的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包括建立一个新的新兴市场基础设施平台,为英国企业提供一系列银行担保项目;

  •中国工商银行成为第一家依据绿色贷款原则筹集绿色贷款的中资银行,该项目将由法国巴黎银行和汇丰银行在伦敦管理,价值高达4亿美元;

  •英国金融科技公司Multipass和银联国际将开发一个价值1亿英镑的新数字支付平台,扩大中国银联卡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支持范围,此举将为英国创造100多个就业岗位;

  •价值超过5亿英镑的商业协议,涉及科技、教育和金融服务等重要领域。

  本次对话是英国与其他国家举行的经济财金对话之一,包括巴西和印度(专题)。上一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于2017年12月在北京举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