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资涌入 越南被寄望下个“世界工厂” 却很担心

京港台:2019-6-29 03:12| 来源:网络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外资涌入 越南被寄望下个“世界工厂” 却很担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年来,一个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增速引起了全球的关注,那就是越南。在全球投资环境不安定的情况下,海外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劳动力更为廉价的越南。但据媒体6月27日报道,越南最近忧心忡忡,称大量的外国投资对本国企业产生了不利影响。

  

  前几日,越南投资计划部公布了一项数据,自今年以来越南所获得的外国直接投资总额达到了91亿美元(约626亿元人民币(专题)),同比增长了8%。其中,作为越南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今年前五个月对越的直接投资额也增加至20亿美元。此外,还有不少外企将生产线和工厂转移到了这里,因此越南被寄予厚望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

  

  在这样的势头之下,今年第二季度,越南的经济增速超出了预期达6.71%,但该国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消费品制造业的转移,越南企业们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再加上,虽然越南商品在价格上占据优势,但由于海外市场不断地对其投资,这也意味着未来越南对外的出口额也会被动地增加,这样一来真正的利益可能并不属于越南的企业。

  

  此外,在"越南制造"的面前还有一座难以撼动的大山,那就是"中国制造"。近年来,中国十分重视技术的投入,将制造业的重点逐渐转移到了高科技领域,这也能使中国制造的商品在海外市场上获利更多。但相比之下,越南除了更便宜的劳动力占优势外,在技术水平方面还和中国有很大的差距。就连越南自己也承认,"中国制造"依然难以取代。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