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南将超越中国成世界工厂 然而却陷入另一危机?

京港台:2019-7-2 02:44| 来源:汇通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越南将超越中国成世界工厂 然而却陷入另一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理事会于6月25日公布,正式通过《欧盟与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和《越南与欧盟投资保护协定》(EVIPA),同时授权欧洲委员会于6月30日在河内同越南签署上述两项协定。

  

  越通社驻布鲁塞尔记者报道,EVFTA 和 EVIPA 是欧盟基于法律规定同一个发展中国家签署的最高标准和最雄心勃勃的协定。EVFTA生效之后,协定双方将取消超过99%的税目关税,同时,一旦协议生效,越南将取消65%的欧洲出口产品关税,其余关税在10年内逐步取消。

  如此一来,就会更加促进欧盟和越南的贸易往来,同时也加快了越南经济发展的步伐。

  我们都知道,以前的中国沿海地带就是出了名的“血汗加工厂”,因为世界经济全球化,外资看中了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同时也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所以吸引了一大批外资到中国投资建厂。

  近几年,中国一直在调整我国的产业布局,从重速度发展到重质量发展,已经慢慢“改头换面”不再是曾经那个世界加工厂了。所以很多外资都把目光转移到越南,越南是一个经济比较落后的国家,物价低,劳动力的成本也低,所以也成为了外资的最佳选择。

  根据相关数据,尽管2019年前两个季度尚未结束,但流入越南的外资开始呈现值得注意的动向。今年前5个月,流入越南外资额达167.4亿美元,同比增长69.1%。外国投资商的新批、增资及出资购买股份总额均实现增长。

  加工制造业成为当之无愧的热门投资领域,领跑排名第二的房地产。虽然越南的对外开放促进了本国的经济发展,但是越南然连国企都敢卖给私人甚至外资,有没有想过,一旦外资纷纷撤离,越南本国没有支撑经济的核心力量,那越南的经济到时候会奔溃成什么样子?是不是就得一夜回到解放前?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