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版大阅兵:为搬运60吨“钢铁巨兽”大伤脑筋

京港台:2019-7-5 05:48| 来源: 中央社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美版大阅兵:为搬运60吨“钢铁巨兽”大伤脑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庆祝美国庆战机战车助阵 遭轰成造势大会

  美国总统川普将在7月4日美国国庆这天高调举行「向美国致敬」活动,战机、战车都将现身,遭痛批滥用资源谋求自利、颂扬军国主义,将这个团结的日子拿来大搞个人崇拜。

  美国新闻网站Vox报导,川普将在林肯纪念堂发表演说,还将举行阅兵仪式,大秀战车,战机也将飞越上空,招来排山倒海的批评。

  川普的粉丝无疑将很期待这场盛会到来,川普偏爱的媒体福斯新闻频道脱口秀节目「福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呼吁民众,好好放鬆、享受这场盛事。

  但监督团体表示,担心这整个活动是为了有利于川普个人与共和党,而大肆滥用公共资源。另有批评者认为,这是颂扬军国主义,违背美国价值。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尔(Steny Hoyer)表示,他担心川普将这个向来无关党派的美国庆典变成政治造势大会。他说:「这是与民主、自由和追求幸福相关的场合,而非关政治、对立或聚焦分歧。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我和许多人看来,川普要将这场庆典变成政治造势大会。」

  连白宫幕僚也怀疑,川普能否克制住冲动,不发表政治性谈话。一名匿名幕僚就说:「我们只能做能做的事。」

  专研威权主义的纽约(专题)大学历史系教授班吉亚(Ruth Ben-Ghiat)表示:「川普把军队当作升高个人崇拜的工具。」

  班吉亚并说:「川普也显示,他仅是部分美国人的总统,美国白人的总统。7月4日本(专题)应是、也向来是美国人民一致庆祝我们所享有自由的日子;不过川普若未在这项演说中倡言他党同伐异的主张,反倒奇怪。」

  不安氛围据传也蔓延至白宫,但理由很不同。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白宫官员和川普盟友正感到焦虑,忧心这场仓促安排的活动会演变成川普就职典礼2.0版,亦即现场群众人数和事后媒体报导的热度,不符合川普的过高期待。

  美国国庆 华府街头战车就位

  美国陆军士兵三日在华盛顿检视布莱德雷装甲步兵战斗车,准备四日接受总统川普校阅。

  美军快速部署海外的能力傲视全球,如今却为了在首都华盛顿将重型坦克安全搬移三哩距离大伤脑筋;因为这次将参加国庆日军力展示的M1艾布兰战车每辆重达60吨,相当于一栋住宅的四倍;军方高层担心若没有处理好,可能压坏华府的道路或桥梁。

  “华尔街日报”报导,从陆军乔治亚州军营调来的坦克及多辆装甲车,预定在4日国庆日亮相,但军方官员直到2日都未敲定要将坦克放在国庆日庆祝会场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的地点、搬移路线及时间。

  国防部担心的问题之一,在于国家广场以前是块沼泽地,若没有选对放置坦克的位置,可能会使这个60吨重的钢铁巨兽陷下去,因而破坏地面。

  专门搬迁住宅与大型设备的的宾州业者Wolf House and Building Movers业务估计官史达斯凯(Gerry Staskel)表示,若就在马路上搬移的一般房子来说,艾布兰坦克重量至少是这类房屋的四倍。

  军方官员说明,参加国庆日静态展示的装甲车辆将由民间业者的平板拖车运送,路线将避开华盛顿的地下隧道、桥梁、马路上方的低垂电线,以及易受影响的历史建筑等。

  坦克运送车队将由公园警察护送,行驶速度可能低到时速5哩,而且运送时间必须考量到交通流量,因为届时可能占据超过一个车道;运送业者建议最好在夜间进行,以降低对华府路面交通的影响。

  尽管川普拍板的坦克参展计画不可能改变,华府市议会仍于1日表达反对,并在推文中以接近感谢(thank)的坦克(tank)英文谐音写说“ 坦克,不要坦克”(Tanks, but no tanks)。

  市府官员未回应是否同意军方的搬移路线,或是否将赔偿对道路、土地或建筑的任何可能损害;军方官员表示,坦克放置地点将由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决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