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特首拒绝妥协 民间团体:继续抗争(图)

京港台:2019-7-10 21:23|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特首拒绝妥协 民间团体:继续抗争(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特首林郑月娥2019年7月9日宣布,《逃犯条例》的修订工作完全失败,草案已“寿终正寝”。(美联社)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二宣布,《逃犯条例》的修订工作完全失败,草案已“寿终正寝”。但其坚持留任、拒绝问责官员和特赦被捕示威民众等姿态,引发民间反弹。

  林郑月娥周二再度就《逃犯条例》修订引起的连串风波作出交待。她承认,香港社会近期的矛盾和纷争都是修例导致。

  林郑月娥:“我们这次的修订工作是完全失败,我早前已为此致歉。失败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好,我们对社会的脉搏掌握得不够,我们的政治敏感度很有偏差。我今天再清晰讲明,《逃犯条例》草案已经寿终正寝,草案已死。”

  但林郑月娥仍然没有用上“撤回”的字眼。

  林郑月娥:“条例草案‘寿终正寝’是一个相对很斩钉截铁的说法,也就是条例已经死了,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有任何手段,会使得条例在今届立法会再重新讨论。反而‘撤回’的话,今天撤回,三个月后都可以重新提交立法会。”

  上周邀请大学学生会代表闭门会面被拒绝后,林郑月娥周二表示,愿意和同学公开对话。她重申,政府从来没有为6月12日的示威活动定性,而特赦被捕人士违反香港的法治精神;由特首委任的监警会,将全面审视《逃犯条例》修订而引发的冲突。

  特区政府已失去有效管治基础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批评林郑月娥,仍未回应香港人的诉求。

  岑子杰:”林郑月娥的发言框架并没有改变,依然觉得‘暂缓’等于‘撤回’。林郑月娥一直说‘暂缓’,但这其实不尊重立法会现行法律机制,绝对不是法律用语。我相信,大家在香港法律里面不会找到‘寿终正寝’这四个字。”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对林郑月娥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表示失望。他认为,政府管治失衡。

  胡志伟:“目前的政治风暴将因此无法平息,未来香港大众对特区政府的信任会跌至冰点。在这背景之下,市民的抗争行为仍将持续在不同社区出现,而政府也失去重新建立有效管治的基础,从而导致管治进入失衡状态。”前法官: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才能平息民愤而香港主权归还中国后首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已退休多年的李国能在《明报》撰文,评论《逃犯条例》修订风波。他说,特区政府在修例上犯下严重的政治判断失误。他认为,宣布“暂缓”修例和“撤回”草案实际上没有分别,政府宣布撤回草案有助和解。李国能认为,由法官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被视为司法程序,聆讯公开、能传召证人,证据在誓言下提出,受盘问验证,可有效探明真相;而且提交报告需时,这段时间可让社会缓和气氛,对社会有疗愈作用。他表示,虽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短期内或对警方声望有影响,但如果可以还警方清白,长远来说可提高声望;由监警会调查,就没有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权力、保障和特点。

相关专题:香港,林郑月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