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破纪录,美国政府将罚脸书50亿美元 (图)

京港台:2019-7-13 20:1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破纪录,美国政府将罚脸书50亿美元 (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因涉嫌泄露用户数据遭美国政府调查,7月1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与脸书达成一项5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这也是FTC有史以来对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大一笔罚款。

  综合美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3比2的投票结果批准了和解协议,3名支持者来自共和党,2名反对者来自民主党。

  

  

CNBC截图

  这项协议仍需美国司法部批准,不过司法部很少驳回FTC达成的和解协议。一旦核准,这将是联邦政府历来对科技公司开出的最巨额罚款,约占脸书2018年收入的9%。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此前FTC开出的最大一笔罚款在2012年,当时谷歌公司也因隐私问题被罚2250万美元。

  2018年3月,脸书公司卷入数据滥用丑闻,一家名为“剑桥分析”的英国公司被曝以不正当方式获取8700万脸书用户数据,随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脸书展开调查。

  《纽约(专题)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除了罚款之外,脸书同意更广泛监督处理用户数据的方式。不过,和解协议没有任何条款限制脸书收集和与第三方分享资料的能力。

  对于这份和解协议,包括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在内的一些国会两党议员表示不满。

  华纳在12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鉴于脸书一再侵犯隐私,很明显需要对其进行根本性的结构改革。但由于FTC无法或不愿设置合理的保护措施,以确保用户隐私和数据得到保护,现在是国会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共和党众议员大卫·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则直言对脸书处罚太轻,“这只是脸书年收入的一小部分……并不会让他们对保护用户数据的责任更上心。”

相关专题:美国,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4: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