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戴河会议或聚焦3大议题 北京烦心事能否破局

京港台:2019-7-18 20:58|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北戴河会议或聚焦3大议题 北京烦心事能否破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称,中国领导人正面对经济放缓等问题,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或聚焦经济、中美贸易谈判与建国70周年大庆等三大议题,对中美贸易谈判可能将发挥决定性影响。

  

  北戴河是位于中国渤海之滨的著名疗养胜地。(VCG)

 

  据美国彭博社7月17日报道,分析称,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等在内的中国领导人目前正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等问题,即将召开的北戴河会议有可能聚焦经济与中美贸易战等问题。

  美国加州(专题)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政治学教授斐敏欣(音)认为,中美贸易谈判与建国70周年大庆等,很可能成为今年北戴河会议的讨论主题。

  斐敏欣还说,在诸如贸易谈判等具体问题上,北戴河会议可能将发挥决定性的影响。

  报道称,中美目前是否能够达成永久性的贸易战休战协议仍存在疑问,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当地时间6月29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举行会晤后,现在还在持续威胁对中国商品扩大加征关税。

  报道注意到,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中国国家统计局北京时间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下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还有创纪录的830万大学毕业生将进入疲软的就业市场。

  有美国智库的分析文章提到北戴河会议时,也重点提到了中美贸易战与中国经济等问题。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16日刊文指出,习近平6月有多场重要的外交活动,这创造了中国外交史上的新纪录。文章将习近平最近一连串的外交动作与7月底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联系在了一起。

  该智库认为,这是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做出的外交努力,可以缓解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国内经济下行压力。

  据报道,自大阪习特会以来,中美贸易谈判代表虽然通了电话,但迄今并未安排面对面的会谈。这显示谈判持续陷入停滞状态,双方在购买美国农产品与解禁华为(专题)等问题上仍然各说各话,难以弥合分歧。

  美国彭博社17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在看到中美贸易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前,中国不会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

  自5月份谈判陷入僵局以来,中国官员多次重申,任何协议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取消所有关税,实现切实可行的采购目标,以及双方保持适当的平衡和平等。

  中国还要求美方放松对中国电信业巨头华为公司与其他中国企业的制裁。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7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眼下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斟酌如何应对北京方面为中国华为公司松绑的要求,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停滞状态。

  不过到目前为止,关于在不会引发安全担忧,或不会给予华为战略优势的情况下可以向其提供哪些半导体芯片和其他产品,特朗普政府官员尚未达成共识。

  总部位于北京的全球化智库(Center for China and Globalization)创始人兼主任王辉耀表示,华为问题无疑已经让情况发生了实质性变化,事情的进展将不会像美国希望的那么快。美国似乎也已接受要打一场持久战的事实。

  此外,中方被指也在准备打一场持久战。北京时间7月15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刊发了对中国商务部长钟山的专访。钟山说:“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坚决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7月16日报道,北京的评论家章立凡说,钟山的言论表明中国准备同美国打一场持久战,不急于达成贸易协议,准备打一场持久战,中国似乎准备观望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会发生什么。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