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杀害6人强奸12人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被执行死刑

京港台:2019-7-30 11:43| 来源:人民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杀害6人强奸12人 呼格案真凶赵志红被执行死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赵志红执行死刑。检察机关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确认,1996年9月至2005年7月间,被告人赵志红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等地,连续实施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犯罪共计17起,共杀死6人,强行奸淫幼女2人、妇女10人,还多次抢劫、盗窃,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极大,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赵志红还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赵志红虽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但根据其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不足以从轻处罚。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裁定,核准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维持第一审对被告人赵志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五万元;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三千元的刑事裁定。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向赵志红宣告并送达了最高人民法院的刑事裁定书。临刑前,赵志红拒绝会见其近亲属。

  早前报道

  赵志红一审被判死刑,法院确认其为“呼格吉勒图案”真凶

  据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官方微博消息,2月9日,呼和浩特市中院对赵志红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一案一审进行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罪并罚,对赵志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53000元,同时,判决赵志红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共计102768元。

  呼格吉勒图被冤为凶手的1996年“4﹒9”案, 呼和浩特市中院也认定系赵志红所为。法院认为,赵志红始终供认该起事实,且有证人证言、现场勘查笔录、尸体鉴定意见、指认现场录像等证据在案佐证,能相互印证,足以认定。但是,赵志红故意杀死被害人后奸尸,构成故杀人罪,不构成强奸罪。       

  法院审理还查明,自1996年4月至2005年7月间,被告人赵志红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乌兰察布两地连续实施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犯罪共计21起。其中,故意杀人致10人死亡,强奸妇女、幼女共13名,抢劫财物价值31400元,盗窃财物价值3500余元。

  法院判决后,赵志红表示,还要考虑一下再决定是否上诉。

  呼格吉勒图父亲李三仁今天也在法庭内旁听了宣判,他感叹道,“终于还了儿子清白”。

  事件回顾:

  生于1972年的赵志红是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永兴村人,从1996年至2005年间,他在呼和浩特、乌兰察布两市作案20余起,多名女性遭强奸杀害,受害者中年龄最幼者仅12岁。

  一起1996年的杀人案,将他与时年18岁的内蒙古青年呼格吉勒图联系在一起。当年4月9日,呼和浩特市第一毛纺厂附近的公共厕所内,一名女性被害。事发后,呼格吉勒图被认定为凶手,并于61天后被枪决。

  2005年,赵志红落网,他供述称自己才是“4•9” 公厕女尸案的凶手。

  2006年,呼和浩特市中院对赵志红案进行一审。知情者向澎湃新闻回忆称,检方对赵志红招认的10起强奸杀人案中的9起提起公诉,唯独漏掉“4•9” 公厕女尸案。赵志红当庭表示“抗议”,最后庭审暂停,直到今年才再次开庭。

  据媒体公开报道,赵志红被关押在看守所以来表现良好,几年前已从单独关押场所转到普通关押场所,跟其他的犯罪嫌疑人一起学习,静坐思过、劳动工作。

  2014年12月,内蒙古高院对呼格吉勒图案再审宣判,认定呼格吉勒图无罪。再审判决书以“原审认定呼格吉勒图犯故意杀人罪、流氓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即本着疑罪从无的原则宣告呼格吉勒图无罪。但再审判决中并未提及赵志红,更未确定“4•9” 公厕女尸案的真凶就是赵志红。

  呼格吉勒图案再审合议庭的审判长孙炜当时告诉澎湃新闻,再审合议之所以没有涉及赵志红,是因为当时赵案还没有法律上的结论,不能作为呼格吉勒图再审一案的依据。

  呼格吉勒图宣告无罪翌日,内蒙古检察院即发布消息称,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已对“4•9” 公厕女尸案进行审查,就赵志红的该起犯罪事实向呼和浩特市中院追加起诉。

  今年1月5日~7日,呼和浩特市中院开庭审理赵志红案,检方指控赵志红犯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4项罪名,一共涉及22起案件。但因赵志红所涉故意杀人、强奸及部分抢劫、盗窃事实,涉及被害人的个人隐私,因此法庭不公开开庭审理。

  据辩护律师介绍,庭审前会见时赵志红依然承认自己就是“4•9” 公厕女尸案的凶手。

  另据媒体公开报道,参加庭审的知情人士透露,赵志红在庭上坚持称自己就是真凶,且语气很肯定。案件的审理持续了3天,在庭审中,审判长问赵志红要不要为自己辩护,赵志红说:“我不想为自己做什么辩护,因为我犯的罪太大。”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