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越南民众在中国使馆前抗议:让世界知道我们愤怒

京港台:2019-8-8 02:38| 来源:boxun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越南民众在中国使馆前抗议:让世界知道我们愤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海洋地质8号"的海洋勘探活动引发了中越新冲突,越南方面要求中国立即将船只撤走,越南活动人士也到中国使馆前抗议。

  《南华早报》8月6日报道称,大约有10名越南活动人士当地时间8月6日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前举行了短暂的抗议,抗议北京对越南海洋专属经济区的一个区域的勘探。

  

  报道称,他们身穿印有"No-U"字样的服饰,这些人来自名为"No-U"的团体,"No-U"的意思就是否定中国的南海"九段线"。

  一名示威者说:"我们在中国使馆前这么做,是为了向全世界表明我们的愤怒。"

  这位示威者还说,希望越南政府在国际法庭对中国的违规行为以及非法的南海"九段线"提起诉讼。

  报道称,越南警方后来驱散了这次短暂的抗议。

  此前,河内7月25日称,已经向北京发送了数条信息,要求一艘中国勘测船离开其专属经济区水域,并在7月25日重申了这一要求。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恒对媒体说:"这很严重,越南已经采取了多种外交措施,包括发表外交声明反对中国的行动,要求中国从越南水域撤回船只。" 黎氏秋恒还表示,越南方面会凭借国家法、以和平的方式、坚持不懈地保护其海洋主权。

  黎氏秋姮7月19日也曾在一份声明中说,"过去几天来,『中国海洋地质8号』勘探船和护卫船只在东海南部海域进行活动,侵犯了越南专属经济区与大陆架。"

  但是中国政府上周表示,要求越南政府尊重其对这一资源丰富地区的主权主张。越南、台湾(专题)、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都对南海部分海域提出主权声索。

  中国对南海90%以上的海域提出主权声索。中国划出的"九段线"深入越南和菲律宾等国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北京政府认为此线之内区域均为中国版图。

  这场新对峙首先是由美国智库爆料出来的。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CSIS)和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4ADS)7月17日发布报告称,越南和中国船只在南海位于越南经济专属区内的离岸油田发生对峙,时间长达数周。

  两家机构发表的另一份报告则指出,隶属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勘探船"海洋地质8号"于7月15日完成为其12天的勘测工作,其活动范围靠近争议岛屿南沙群岛。该船所勘测的一处油田的开采权已经被越南政府授予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Respol)。在2017年和2018年,该公司先后两次因为中方压力而停止在越南海域的开采工作。

  根据美方智库提供的数据,"海洋地质8号"进行勘测期间有3艘中方海巡船护航,而越南则派出9艘船只密切跟随。

  数天前,中国海巡船海警35111号对数艘越南船只做出"具有威胁性质"的航行举动。

  美国高级国防研究中心7月19日提供的进一步分析显示,"海洋地质8号"勘探船依然在越南海域活动。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