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神经紧绷!全球股市紧盯这三件大事(图)

京港台:2019-8-12 05:10|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神经紧绷!全球股市紧盯这三件大事(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中贸易战升温与全球成长减缓的疑虑加深之际,全球股市本周可能加剧震盪,更容易受到美国公债殖利率、人民币(专题)汇率、美欧陆三大经济体的数据等因素影响,投资人尤其将关注美国消费者支出与信心等数据,观察贸易战的衝击。专家表示,投资人正青睐「关税免疫」科技股与高股息殖利率股。

  沃尔玛(Walmart)、思科(Cisco Systems)、辉达(Nvidia)本周都将发布上季财报,但因公布财报的企业家数不多,因此投资人可能更重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等其他因素。若北京放手让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人民币可能成为美中贸易谈判的风向球。

  投资人将紧盯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零售销售、8月消费者信心等数据,以了解贸易战对消费者的影响是否加剧,因为在製造业与通膨走软之际,消费者对美国经济的贡献更加重要。

  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麦卡锡表示,CPI与零售销售数据特别重要,汽油价格可望带动CPI,零售销售的表现也不俗,目前有关美国家庭的数字普遍良好。

  此外,欧元区与德国本周也都将公布上季经济成长率,将凸显德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有多高;中国大陆本周将公布的7月外国直接投资、工业生产及零售销售等数据,将披露大陆经济遭受贸易战衝击的程度。

  本周各国公债殖利率可能仍会处于多年来最低水准,凸显市场的避险意识仍高。野村技术分析师在回顾标普500指数1994年以来短期两度大幅波动的表现后指出,若历史可为殷鑑,美股这波反弹之势将在14日(周三)触顶。

  在贸易战与美元升值拖累科技类股的情况下,投资大亨艾康(Carl Icahn)等投资人为了继续投资科技股,纷纷大买较不依赖供应链及製造商的「关税免疫」科技股,例如微软、软体巨擘Salesforce、云端运算公司Twilio等软体业者。

  D.A.Davidson资深研究分析师哈鲁里亚指出,儘管微软、Salesforce及Twilio等业者仍可能受到美元走强的衝击,并非「完全对关税免疫」,但其处境可能比一些在中国大陆有产线的消费电子业者好一点,如今这些股票成为避风港,虽无法完全抵御经济衰退,但相对抗跌。

  投资人也抢进布局高股息殖利率股,例如半导体业者博通(Broadcom)的殖利率达到3.8%,威瑞森通讯的殖利率也有4.3%。

b3ca8208c4b7fa64f353176c0041d5f2.jpg

 

相关专题:股市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