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30城集会声援香港示威者 两派人马频现对峙

京港台:2019-8-18 09:14| 来源:RFI | 评论( 137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30城集会声援香港示威者 两派人马频现对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综合各方消息显示,全球至少有33个城市在本周末都会发生声援香港(专题)“反送中”抗争和“五大诉求”的集会游行活动。在英国伦敦,大批支持香港示威者于特拉法尔加广场集结参与游行,在巴黎也有由旅法港人和“黄背心”第40周声援香港示威的活动出现。而在澳大利亚多地也发生了支持和反对两派人士的集会和对峙,其中墨尔本州立图书馆外的集会出现了推搡和指骂现象出现。 

  

  英国伦敦周六街头出现的声援“反送中”示威反对和支持者两派对峙

  周六伦敦的游行参与者从特拉法尔加广场集结出发,有数百人参与,途径首相府唐宁街10号,并于国会广场前聚集,促请英国政府支持港人诉求和履行对香港的道义责任。参与者在沿途高呼“反对警察暴力”及“香港自由”等口号,部分人士还高举写有由示威民众提出的“五大诉求”等横幅和宣传板。参与者中老少可见,不少人还效仿香港示威者带上口罩加以回应。沿途由当地警察维持秩序。而从游行开始时,现场一直另有不少的中国青年,他们中不少人举着五星红旗,在旁高呼“一个中国”等口号。部分人还谩骂对方参与者是“汉奸”、“卖国贼”等字眼。这些反对者还合唱中国国歌,双方一度在国会广场对峙,互相呼喊口号,大约半小时后,和平散去。

  法国巴黎周六也有由不同人士和团体举行的支持香港示威活动。“法港同盟撑前线”脸书账号在周六下午举行了,于市中心圣米歇尔喷泉广场上的集会活动。参与者同样拿出“反送中”示威牌,向经过路人介绍香港局势。也有当地人士展示出自己制作的写有“巴黎支持香港”的展示牌参加集会。与此同时,还有不少人高举中国国旗出现在支持香港示威者的对立面呛声。他们同样高唱中国国歌,不少人高举多面国旗,并高呼“中国万岁”、“香港万岁”等口号。另一值得一提的是,周六仍有数百名   “黄背心”示威者参加了第40周的游行。他们在巴黎城市另一边的共和国广场集会,此次主题还特别向香港示威者表示支持。除了当天巴黎下雨参与者打伞外,不少人还自发带着黄雨伞参加游行,以呼应香港2014年的“雨伞革命”。有示威者也打出了“黄背心-香港共同抗争”的横幅。

  而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约600人周五晚在州立图书馆外集会,批评香港警方滥用武力。期间有手持五星旗的团体到场指骂集会人士,引发冲突。针对两派示威者的对峙和发声情况,大陆媒体统一以“爱国人士反对‘港独’”定性加以报道。《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称,当地时间周五下午7时左右,墨尔本发生的两派对峙过程中与近百名的亲中示威者发生推挤,逐渐演变成双方冲突,当时现场只有2名警察。冲突期间,一名反对声援香港示威的华裔(专题)男子伸脚踢了一名拿着扬声器的挺港示威者,并出手攻击站在一旁摄像记录的当地记者,以阻碍其拍摄现场情况。该男子被指在更多警方到来之前,与同伴逃离现场。据悉,双方的示威还发生在澳洲昆士兰大学、澳国立大学、莫纳什大学、悉尼大学等地。墨尔本警方表示,尊重社会人士和平及合法表达意见,但强调不会纵容违法、暴力或反社会行为。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2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