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地球不是圆的? "其实是甜甜圈形状"(图)

京港台:2019-8-20 09:41| 来源:LADbible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地球不是圆的? "其实是甜甜圈形状"(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哥伦布航海前,人类曾相信地球是平的,但之后随着科技文明的发展,我们认知到地球是一颗球体并且是圆的,但其实有部分学者与民众,仍然对地球的形状抱持着怀疑的态度,就有"地平说"的学者曾指出地球的形状其实是甜甜圈,而他的说法也引发外界震惊。 

  

  有地平学家认为地球并非是圆的,而是呈现甜甜圈形状。

  根据"LADbible"报导,"地球呈现甜甜圈形状"这个说法其实是由地平说学者瓦鲁格(Varuag)于2012年提出,他曾在地平说学会(Flat  Earth  Society)上发表他的看法,甜甜圈形状的星体在科学上被称为"环形行星",为了保持球体的向心力和离心力,必须透过快速旋转才能防止外圈在引力作用下,导致中心下陷。

  而瓦鲁格也说地球中间的洞口不会被看见的原因,是因为光不会随着环状曲度转弯,且无线电波被大气反射的状况之所以不易被发现,也是因为光会在直线行径过程中减弱进而被反射,所以才会有人认为地球是平的。

  但对于瓦鲁格的说法,许多学者纷纷提出疑问,有人质疑"那为什么站在地球终端,却无法看见甜甜圈的另一面?",对此瓦鲁格表示,当人站在地球终端抬头看时,光线会先通过第一大气层,但当光抵达第二大气层时已经减弱,并被反射至外太空了,因此才只会看到外太空。虽然瓦鲁格对于部分质疑能提出解释,但对于他的论点仍有许多尚未证实的地方,因此仍受外界质疑。

  其实地球的外形并非是个正球体,因为自转,地球呈现为一个两极稍扁,而赤道略胖的球体。科学家们表示,只要质量够大,就不会有类似正方体,或其他特别形状的天体出现,因为星球内部的引力是均匀的,只能形成球体。而小行星就有各种姿态,因其质量与恆星行星差异甚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