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剽窃?抹黑?癌症检测芯片技术 美台教授互告

京港台:2019-8-27 03:5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剽窃?抹黑?癌症检测芯片技术 美台教授互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医华生技负责人、国立交大兼任助理教授黄忠谔怒斥被抹黑,在士林地检署按铃申告。(记者萧雅娟╱摄影)

  

  现任美国加州(专题)大学洛杉矶(专题)分校(UCLA)分子药理系教授曾宪荣指控国立交通大学兼任助理教授黄忠谔勾结他研究团队中的一名助理研究员,并借此剽窃他的研究数据,再利用研究数据造假,向多家公司取得高额订单。(记者柯毓庭/摄影)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教授曾宪荣昨天出面指控,医华生技负责人、国立交大兼任助理教授黄忠谔剽窃研究数据与技术,造假数据取得20亿元台币(约6320万美元)生技订单;黄忠谔斥抹黑,子虚乌有,反咬曾宪荣盗卖人工智能技术,控告曾妨害名誉和违反营业秘密法,双方各说各话。

  曾宪荣本月23日向新竹地检署提出诈欺告诉,他昨天开记者会,指研发一种用于癌症筛检的血液检测芯片“奈米魔鬼毡”技术,可协助医师定期监控肿瘤变化;黄忠谔2014年参访UCLA时与其研究团队接触,隔年以医华生技名义向他提出授权请求失败,透过他研究团队中一名研究员窃取研究资料。

  曾并指控黄将他研究胰脏癌细胞的检测数据窜改为卵巢癌检测数据,对外进行募资,与生医公司签下20亿台币订单。

  曾表示,事后涉案研究员已承认并离职,此事涉及UCLA实验室财产与机密数据,美国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

  黄忠谔昨天也出面反驳,指芯片是曾为取得合作机会主动提供,用于简易温控平台,相关贷款曾至今未付清。

  他并指控今年4月得知曾宪荣未经同意,夹带医华生技研发的“CAT人工智能软件系统”向中国大陆募资,售价达2亿人民币(专题)(约2840万美元),因软件上设有保护销售不成,可能曾因此心生不满。

  黄忠谔说,“CAT人工智能软件系统”可检测血液中癌细胞,自动化捕捉循环肿瘤细胞,整套软件已可量产走向商业化,今年7月获得20亿元台币订单。

  黄忠谔说,两人曾在美国共事,商谈授权合作期间,曾团队实验无法达标,又成立多家公司转卖UCLA资产,深陷多起美国法律诉讼,因此逐渐疏远,合作破裂。他昨天由律师简荣宗陪至士林地检署,反告曾妨害名誉和违反营业秘密法。

  交大说,黄忠谔2016学年度起为国际半导体学院兼任教师,在校内无产学合作,全案进入司法程序,静候结果处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