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有3大理由 要让贸易战延至美总统大选

京港台:2019-8-27 23:25|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有3大理由 要让贸易战延至美总统大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尔街日报”(WSJ)26日分析指出,美国人以及全球要习惯美中贸易战僵局长期持续,因为从中国立场看,让贸易紧张局势“轮番上阵”有其道理。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塔普林(Nathaniel Taplin)在文中指出,他认为中国有三个理由,让目前僵局将持续到至少美国总统大选。

  文章说,贸易战经过一年半,可以看出其“形态”:川普总统对中国发出“新关税”威胁。北京立即报复,宣布可以支撑经济的温和措施,让人民币(专题)贬值。川普大骂中国人。两国经济更趋缓。

  最近,川普把联准会也拉进来骂,说“自己人”都不帮忙。

  很不幸的是,对投资人来说,上述循环很可能至少持续到2020年11月总统大选,因为从中国观点,有三个理由让僵局依此模式发展:

  第一,中国似乎越来越认为川普不是值得信赖的谈判对手,中国有充分理由和他耗下去。

  第二,中国有足够的本钱,即使无法全部削灭、至少可以降低美国增加关税造成的损伤。中国经济成长固然趋缓,但也没崩盘。

  第三,中国亮出更多武器来打这场贸易战,尽管表面上看起来,它对美钜额贸易顺差会让它受伤更重。

  为什么?中国的政治领导班子对国家货币与外汇政策有“终极掌控”权,但美国总统没有。

  美国制度对国家长期利益较具优势,可以在选举之前,遏阻大笔的投资浪费,又可收敛通膨率。

  可是在现阶段,这表示透过积极调降利率或汇率,来对治美国经济疲弱,效果很不明显──尽管美国的制造业,因为出口市场疲软,看来比过去更不稳。

  今年8月的情况刚好说明了这点。川普在8月1日宣布新一轮关税“施压”中国措施,到了月中,中国决策者祭出改变利率机制的新政策,形同稍微降息,配合其他较不为人知的放松银根措施。

  8月23日,中国再端出报复性关税伺候美国,川普又“中计”加码报复。26日,人民币贬值将近1%,对美元贬值不到一个月就达4%。

  同一天,26日,美国总统说美国官员收到中国打来的电话,说“我们再上谈判桌吧。”投资人要眼罩子放亮点,贸易战对中国经济趋缓的长期伤害固然严重,但这个国家要挨过川普在位剩下的一年,没什么大问题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5: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