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乱局“8·31”并非死线 北京被指另有图谋

京港台:2019-8-29 20:30| 来源:明报 | 评论( 47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乱局“8·31”并非死线 北京被指另有图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面对香港(专题)当前乱局,随着暑期接近尾声和“8·31”这一敏感日期的来临,似乎将要进入一个新阶段。

  

  据香港《明报》8月29日报道,在中国政府坚拒进一步妥协下,北京要求止暴制乱的调门日渐声高,港府则明言为平乱会检视所有香港法律,“揽炒派”则不惜将行动升级,大家似乎都在等一个死线的日子。 这个日子是何时,外界曾有多个版本,最多人讲的是10月1日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前,但现在看可能性不大,因为北京已做好了天安门阅兵巡游时香港众声喧哗的准备。

  也有预计是11月24日香港区议会选举,因为届时选战开始,可能会分散舆论注意力,虽然选战可能是街头抗争的延续,但至少群体暴力程度或有所减弱。 按目前形势,反对派在区选大获全胜的机会应很大,但即使如此,对大局恐怕也难有根本改变,因为区议会的职权实在有限,“揽炒派”可能不会因此善罢甘休。 那接下来的日子无非就是2020年1月11日的台湾(专题)总统大选,目前来看,如无意外蔡英文当选机会很高,北京之前的赴台自由行和金马奖禁令只是“前戏”,蔡英文宣誓就任前后台海还会有一波风高浪急。

  最乐观的估计,是要到2020年11月美国大选结束后,香港的局势可能才会平复,因为那时中美贸易战应已分出高下,香港的暴力示威者也大概被抓、判得差不多了。不过,届时除了解放军仍在添马舰大楼内未出动外,香港可能已面目全非。 与此前深圳集结上万名武警训练相比,近日北京文攻的调门明显提高,并未有太多威慑动作。

  值得关注的是,与香港有关的高层纷纷云淡风轻,身兼港澳协调小组组长的中国副总理韩正到内蒙古去视察人造林了,盛传坐镇深圳的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前日也在北京与到访的乌兹别克总理会面,公安部长赵克志26日到广州旋风式一日游,连深圳都未到,似乎也是为国庆安保做的例行视察。就连香港的商会代表团访京,都莫名其妙地由外长王毅接见。

  报道指出,但这样的外表似乎比前一阵的武警军车演练更值得担心。现在的形势可能是外弛内张,有未经证实消息称,7·21当晚,当西环遭围攻、中国国徽被涂污之际,中联办有负责人致电警务处高层,电话竟一小时都未接通。 事后奉北京之令,西环已将所有重要文件运返深圳保存,足见气氛之紧张。 更有消息称,北京已将香港己亥之乱定性为颜色革命,但并非中美博弈的主战场,对台才是重点。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