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轰动舆论的斯坦福特纳性侵案 女受害者身份公开

京港台:2019-9-6 00:23| 来源:侨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轰动舆论的斯坦福特纳性侵案 女受害者身份公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5年斯坦福大学特纳性侵案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该案主理法官、圣塔克拉拉县高等法院前法官佩尔斯基(Aaron Persky)也因被诟病在此案的审判上有失公正,而于2018年6月被选民罢免。

  近日,一直以化名Emily Doe出现在报道中的特纳案女受害者发布新书“Know My Name”,并首次向媒体公开真实身份,她叫米勒(Chanel Miller)。

  

  Chanel Miller

  2015年1月,米勒在斯坦福大学的一个派对上醉酒后,在无意识的情况下遭到斯坦福大学学生、明星运动员特纳(Brock Turner)性侵。 在陪审团判定特纳强奸罪名成立后,虽然控方建议判刑6年,但负责审理该案的圣塔克拉拉县高级法院法官佩尔斯基,最终仅判被告6个月的刑罚,3年缓刑,若狱中表现好,还可减刑至3个月。法官佩尔斯基称此般量刑是考虑到特纳无犯罪历史以及为免特纳的人生受到潜在的“严重影响”。民众认为特纳因“名校高材生”、“运动健将”等光环而获得法官轻判。由于不满对特纳的轻判,斯坦福大学法律教授道贝尔(Michele Dauber)发起请愿,要求罢免法官佩尔斯基,获得逾百万民众签名支持。罢免佩尔斯的倡议进入 2018年6月的选票,并因支持罢免人数过半而获胜;佩尔斯基也因此成为加州(专题)自1932年以来首位被选民罢免的法官,也是美国自1977年以来首位被罢免法官。

  

  性侵受害者Chanel Miller(左)、性侵罪犯Brock Turner(右)

  案件在佩尔斯基被罢免后,鲜再被人提及。然而,此事对受害者的影响,却从未消失。米勒从2017年开始创作这本新书。《纽约(专题)时报》的报道称,新书的创作过程,某种程度是米勒对性侵事件回忆片段的拼接。维京出版社(Viking)主编舒姿(Andrea Schulz)说 ,这是一本令人难以置信的作品。 米勒的新书“Know My Name”定于9月24日发行。

  米勒身份在媒体公开后,被怀似湾区知名华人(专题)女作家、导演张慈之女。张慈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个女儿思维活跃又爱独立思考,懂事又有趣”。并说大女儿Chanel Miller现在是一个专职作家,前总统奥巴马及夫人、希拉里、拜登(专题)等都读过其作品,被美国国会称为“继《汤姆叔叔的小屋》之后,最重要的作家之一”。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