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重回谈判桌 北京第一时间透露关键信息

京港台:2019-9-6 11:49| 来源:香港01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重回谈判桌 北京第一时间透露关键信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商务部今天(5日)召开例行新闻发佈会,发言人高峰就中美重回谈判桌一事表态,称中美双方工作层力争在10月初的磋商中取得实质性进展。

  谈到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高峰表示,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在当前形势下,中方认为应该讨论的问题是取消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防止贸易战继续升级。

  高峰指出,中方正就此与美方进行严正交涉。正如中方一再强调,贸易战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甚至有可能给世界带来灾难性后果。

  稍早前,9月5日上午,商务部发表声明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中美原计划于9月份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但是中美两国代表通话后一致同意,将谈判推迟到10月份举行。

  事实上,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计划是于9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然而,中美代表7月底在上海谈判后,局势出人意料地再次恶化,新一轮贸易谈判也因此推迟。

  不过,尽管中美双方推迟通话又延期会面,但是中方在双方贸易代表通话后第一时间发佈了消息,且官方通稿传递出的信息较之以往积极了不少,其中不难看出中美都有继续好好谈的意愿。

  当然,不能凭藉官方通稿的积极措辞就低估了中美贸易谈判的曲折性,中美双方距离最后达成协议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