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亿脸书帐户资料外洩 伺服器居然未设保护

京港台:2019-9-6 11:56|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4亿脸书帐户资料外洩 伺服器居然未设保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名研究员在网路上发现一个未设保护的伺服器,里面有数亿脸书用户帐户资料。(Getty Images)

  造成去年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个资洩漏丑闻的功能问题,4日再度困扰脸书。有人在网路上一个未设保护的伺服器中发现数亿脸书用户的帐户资料。

  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导,这个伺服器有多个数据库,未设任何保护,内含4亿1900万笔脸书用户资料。其中包括美国1亿3300万笔、英国1800万笔和越南5000万笔,每一笔资料都有用户的识别号码和电话号码,任何人都可进入查看。

  发现这个伺服器的是网路安全研究员詹恩(Sanyam Jain),他透露,他在这些数据库中发现了多位名人的个资。

  过去,民众可以在脸书上输入电话号码搜寻朋友。在剑桥分析个资洩漏丑闻发生后,脸书关闭了这项功能,因为恶意人士可以滥用这项功能收集脸书用户的公共资讯,这种行为被称为"网页抓取"(scraping)。自脸书发生剑桥分析丑闻后,多个科技平台也相继发生"网页抓取"事件,包括近期承认有大量资讯遭人抓取的Instagram。

  脸书发言人南卡罗(Jay Nancarrow)表示,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最近有任何用户的帐户遭到入侵,这些个资应该是脸书关闭电话搜寻功能之前被抓取的。南卡罗说:"这些数据集应该都是我们去年做出改变之前被窃的。"

相关专题: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