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子冲突一夜:纵火、喷椒、大合唱、两派打斗…

京港台:2019-9-8 06:00| 来源:香港01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太子冲突一夜:纵火、喷椒、大合唱、两派打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晚(7日)再有数百名市民包围旺角警署,示威者不断以镭射光射向警署,其后在西洋菜南街设立路障并纵火,情况变得一触即发。警方派出防暴警员驱散,防暴警沿弥敦道向旺角快速推进,气氛变得紧张。警方其间拘捕数名人士,传媒在场採访时有速龙施放胡椒喷剂,多名记者中椒不适,在场记者大感不满。至晚上11时许,防暴警沿西洋菜北街后退,旺角警署外重新有人士聚集,他们举起手机电筒形成灯海及唱歌,又叫口号。到了凌晨,却发生不同政见人士打斗。

  

  

  示威者堵路纵火 警举起橙旗

  示威者自晚上8时开始于旺角警署外聚集,有人唱歌、拜祭,其间示威者不断以镭射光射向警署,有防暴警走出警署正门及举蓝旗。其后有示威者走出弥敦道及太子道西交界堵路,以雪糕筒、胶带、栏杆封了弥敦道往旺角方向行车线,之后在西洋菜南街的路障纵火,警方举起橙旗,警告示威者不要纵火,否则以橡胶弹、布袋弹驱散。

  

  

  

  

  

  至晚上近9时,防暴警察开始出动,他们由界限街衝至旺角警署,同一时间太子道西亦有一批防暴警员向西洋菜南街推进,一批防暴警沿弥敦道向旺角快速推进。期间有市民与在场警员争论,四人其后获放行。传媒尝试包围拍摄时,有警员的手曾遮到镜头,引起记者不满。大批警员要求后退及返回行人路,指马路危险,但上址路段现被警方封路,并未见车辆行驶。

  

  警方突然向传媒施放胡椒喷剂。(曾梓洋摄)

  速龙突然向传媒施放胡椒喷剂

  防暴警在弥敦道制服多人,一名男子被按在地上制服,警方在数米外设封锁线阻止传媒靠近,一名速龙突然向传媒施放胡椒喷剂,多名传媒中椒不适,需要义务急救员协助洗眼。大批传媒质问警察公共关係科警司高振邦,为何要喷记者,又展示相片解释情况,惟高振邦表示现在「唔係喺度答问题」晚上近11时,防暴警在联合广场外水渠道推进,部分已退至旺角警署外。有防暴警沿弥敦道推至界限街,大批市民在弥敦道尾随防暴警指骂。

  

  (吕诺君摄)

  深夜示威者唱《无尽》及《数码暴龙》

  晚上11时许,弥敦道上有示威者重新聚集,警方间中广播但未有其他行动,示威者打开手机电筒开始唱歌,唱了《无尽》及《数码暴龙》主题曲,换歌中间夹杂口号「光复香港(专题)时代革命」、「香港人加油」等。

  

  防暴警在界限街及长沙湾道出现,一辆的士被包围,现场一名白衣男子头部流血。(陈永武摄)

  

  白衣男与示威者争执 

  接近12时,一名白衣男子在旺角警署与示威者争执,有人劝白衣男子离开,示威者不满他疑手持架生,遂尾随叫嚣,双方曾推撞。由于白衣男子早前曾用铁枝等物件企图施袭,示威者追至界限街及长沙湾道,该男子企图登上的士离开,被大批示威者包围。防暴警员到场截停男子,并在的士上进行搜查,以了解有无任何武器。该名白衣男子身上有血渍,怀疑头部受伤。其后,有市民在现场附近发现一支哑铃用的棍,怀疑是白衣男子留下。

  另外,一名在金满楼外受伤的李先生表示,见到一群示威者想追打一名市民,他叫示威者不要打人、叫市民离开,但被在弥敦道近福华街位置,被人以金属物体击中头部,后脑流血,双手沾血。义务急救员在场协助。

  目击者﹕两派争执 白衣男藏棍状物惹众怒

  目击两派打斗场面的陈先生指,早前有街坊于弥敦道旺角警署外,对一狗隻说了一句「辛苦了阿sir」后,一名白衣男子怒视街坊,在一街坊问其「望乜呀戆X仔」后,男子作出挑衅的言辞,并挥动用环保袋装住的棍状物。陈先生指,男子作状攻击后,街坊皆后退,并着其离开,过程中未见有人因此受伤,男子亦向福华街方向离去。至于在金满楼外受伤的姓李男子,陈先生指未见其受伤经过,亦没看到其口中所指,有示威者追打人的情况,惟受伤男子坐在酒楼外,曾有防暴警察经过该处,过程中并无警察上前了解或协助。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