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抗争第99天:"福建黑帮"与示威者大乱斗(图)

京港台:2019-9-17 05:42| 来源:联合新闻-转角24小时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抗争第99天:"福建黑帮"与示威者大乱斗(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09/16 转角24小时

  

  9月15日,香港(专题)反送中抗争运动,在港岛的北角、炮台山一带出现了大批「福建帮」、港警与示威者「三方扭打」的混乱场面。 图/法新社

  香港抗争第99天:「福建黑帮」与示威者的北角大乱斗

  「这是香港抗争的第99天。」2019年9月15日是香港反送中抗争的第15个星期日,为了延续对港府的社会压力与抗争气势,数千名著黑衣的年轻示威者不顾警方的游行禁令,依旧坚持上街、并因此与港警爆发严重的街头衝突——然而当示威群众正与港警一路跑打追的同时,在港岛的北角、炮台山一带,却出现了大批「福建帮」持棍棒刀械埋伏撤退中的黑衣示威者,两派人马不仅沿街与港警「三方扭打」,杀红眼的福建黑帮甚至手持菜刀衝上街头,更沿街潮人群泼洒汽油,混乱的状况一度失控。

  9月15日的港岛对抗,被认为是近期衝突强度最为激烈的街头事件。一开始,抗争人潮先从铜锣湾出发,儘管游行活动并未取得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但现场气氛大致平和。直到下午4点左右,警民才在金钟、中环一带发生衝突——警方除了催泪弹之外,也出动了水炮车;部份激进的示威者,也开始朝政府总部放向投掷汽油弹。双方对抗,自此开打。

  在水砲车的衝锋掩护下,街头的对抗虽然激烈,但示威群众却也很快被驱离东去。然而撤退同时,示威后方却不断出现建制派的支持群众;断后的武勇派示威者,亦于港铁沿线与港警发生打跑衝突。

  过程中,部份示威者率先撤回到了港岛的港铁北角站一带,试图重整阵势、讨论去留对策。但一批身穿白衣、手持武器的「福建帮」,却突然朝黑衣人袭来,攻击过程中还不断大吼「福建人都来」、「支持警察」、「来打蟑螂」等口号。岂料在凶狠的咆哮过后,白衣福建帮却遭到黑衣示威者逆向包围的强力反击。

  

  香港北角15日爆发严重的街头衝突。 图/法新社

  

  在北角,一名身著白衣、手持菜刀的亲中支持者,与示威者发生衝突。 图/路透社

  根据香港《明报》记者的目击,大批手持铁棒、折凳的福建帮,凶狠地在港铁站内外奔袭,甚至攻击现场的记者抢走装备。但混乱一片中,却有数名白衣福建帮在逞凶后落单,反被黑衣人包围打个头破血流。之后,闻讯赶到现场的镇暴警察,又分别与黑衣人、白衣人各爆衝突。

  三方互殴的街头乱斗,一路持续到了晚间九点。再度重返的福建帮,此时更当街掏出了菜刀挥舞,并沿街泼洒类似汽油混合的危险液体——街头紧绷的对立瞬时生温到了最高点。所幸持刀乱舞的福建帮随后自知人数劣势,仓皇遁入了「香港第一青年会义工团」的办公室内,最后才在警方的「入内协调」下被抓上警车离开。

  事实上,在915的街头对抗中,也多次出现了建制派人士当街持刀恐吓的状况。像是在新界沙田区的新城市广场一带,周日晚间就有一对开著BMW中年男女,与街上合唱《愿荣光归香港》的民众发生衝突后,从车上抄出铁棒与西瓜刀,沿街恐吓民众的紧张场面。

  国际媒体大多认为,香港的警民衝突,或会一路持续到10月1日的「中共建国70年国庆」。但能不能撑到「十一」?中国国庆过后又会发生什麽事?对抗中的双方,又能承受怎样的衝突强度与代价?危城对决的紧张不安,仍在继续。

  

  一名亲中支持者在与媒体发生衝突后,由港警送离现场。 图/美联社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1: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