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健康热帖:秋天不吃这种水果太亏了 1个等于5味药

京港台:2019-9-18 20:58| 来源:寻医问药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健康热帖:秋天不吃这种水果太亏了 1个等于5味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好吃的水果接二连三的上市了,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橘子啦!酸酸甜甜,富含维生素C,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秋天不吃这种水果太亏了,1个等于5味药,功效惊人。

  

  一个橘子相当于5味药,秋天不吃这种水果太亏了

  吃橘子5大好处

  1、润肠通便

  橘子含水量高,而且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对帮助消化有一定的功效。

  2、美容养颜

  橘子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还能使皮肤变得更加水嫩。

  3、开胃醒脑

  橘子富含柠檬酸,有助于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速度,维持肠道健康,同时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4、降低胆固醇

  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现象好转起来。

  5、保护心血管

  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吃橘子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橘子一次不能吃太多

  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橘子,如果过量摄入维生素C的话,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容易引起肾结石、尿结石。同时吃多了橘子,对口腔和牙齿也有一定的损害。

  药用篇

  

  

  

  橘子皮的药用效果特别好,若遇到一些病症,可以用橘子皮试试。

  橘子皮的药用效果也特别好,若遇到以下病症,可以用橘子皮试试,不过如果严重的话,还是要及时就医。

  1、晕车晕船

  晕车或者晕船的时候,可以将橘子皮向内折成双层,对准鼻孔,用手挤捏橘子皮,吸入橘皮香气,可以有效地缓解晕车晕船。

  2、缓解咳嗽

  将橘子皮切碎后用开水冲泡,再放入少量红糖、姜末趁热服用,能有效止咳化痰。

  3、润喉消气

  用橘子皮泡开水,加适量白糖,喝了后可以生津润喉,促进肠胃消化,排出气体。

  4、缓解便秘

  把橘子皮洗干净,切成细丝状,再加入适量的白糖、蜂蜜,煮沸冷却后每次服用1汤匙,每天服3次就可以治疗便秘。

相关专题: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