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在等亲民党“门票”参选2020?郭台铭办公室否认

京港台:2019-9-27 10:33|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在等亲民党“门票”参选2020?郭台铭办公室否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虽然弃选,但是岛内有关消息仍在持续发酵,26日又传闻他一直在等待亲民党的“门票”。

  据台湾(专题)联合新闻网26日报道,传闻郭台铭亲近人士25日晚致电蓝营基层要角,透露郭将以亲民党提名的方式,与前台东县长黄健庭搭档参选明年“正副总统”,下周就会对外宣布,希望基层要角支持。该蓝营要角在电话中回复称,近日将出席挺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的造势活动,郭营人士随即劝他不要出席,一起来挺郭台铭。此前郭台铭在9月16日深夜发表声明称“决定不参与2020联署竞选总统”,还通过幕僚表示不会以政党推荐方式参选;之后他又以在脸书上传视频的方式,向支持者宣布“将不参与2020年总统候选人的联署”。蓝营要角分析称,郭台铭应该还在犹豫是否参选,评估目前仍是拱他出马的成分较大,希望先形成劝进氛围,让其愿意点头。

  亲民党组织部主任张硕文26日回应称,到目前为止,亲民党没有与郭台铭联系,“尊重郭目前的决定”;他是有高度格局的企业家,很多中间、爱台湾的选民仍期待他能慎重考虑参选,但在这个时候不宜陷他于不义。张硕文同时表示,郭与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联盟的关系一直都在,只是合作方式还没有想好,后续仍待讨论。郭台铭办公室则称,郭不会争取亲民党提名参选。

  与亲民党门票“有关”的不止郭台铭。王金平23日直言正在努力与亲民党接洽,如果双方决定合作,他有可能披上橘袍(亲民党的代表颜色为橘色)征战2020。柯文哲24日透露与宋楚瑜在约,等宋回台就会约见面;媒体追问他是否想拿橘营门票,柯文哲语带保留地称“再说吧”。亲民党秘书长李鸿钧也证实,王柯都联系了亲民党,但尚未和宋楚瑜见面;至于宋要亲征还是跟谁合作,要等10月中旬才能确定。

  值得关注的是,国民党25日举行中常会后,误传中常委认可市党部的建议,决议慰留郭台铭。与会党务人士26日澄清说,会上共识是“继续接触、暂不处理”,没有所谓决议慰留。郭办发声明称,郭台铭再次强调绝不接受慰留,双方既已分道扬镳,未来个人一切言行将与国民党一概无关,“从今尔后无党一身轻,勿再彼此干扰及相互纠缠”。《联合报》发表社论分析称,亲民党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握有“总统大选”政党提名的“门票”,已经错过“联署登记”的柯文哲和王金平若仍想参选,唯有向亲民党借这张入场券。表面上看,3人很有交情,但一碰到政治现实,他们的结盟马上面临严峻考验:一来3人都是头面人物,无人愿意屈居他人副手;在这种情况下,宋楚瑜为何要白白把自己的“门票”送给柯王使用?第二,柯宋王都有自己的人马要带;第三,3人的形象差距甚大,柯文哲是政绩贫乏的“不素政客”,宋楚瑜是四度参选“总统”失利的失意者,王金平则是“吃碗里、看碗外”的老江湖,“‘白橘蓝联盟’在选民眼中是很错乱的形象,未必具有吸引力”。

  不过,这样的形势也使韩国瑜的整合相当艰难。据《中国时报》26日报道,韩近期支持率下滑,有民调显示如果国民党推出“韩朱配”,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能使韩的支持度瞬间拉高7个百分点,与蔡英文只差3个百分点。但朱立伦一直强调“我是拉拉队”,称“韩朱配”是不存在的议题。韩营也认为事缓则圆,11月18日登记前再公布副手也不迟。为此,国民党将发起联署支持“韩朱配”。联合新闻网称,如果主将够强、条件够完整,副手其实只是点缀,但韩国瑜的问题是庶民魅力很够,要吸引专业精英和年轻族群仍差一截,这个缺口必须补上,朱的形象对他会有互补。而朱立伦对搭档之事迄今未松口,可能原因有三:一是韩国瑜确实从未与他谈过搭配问题;二是韩营曾试探性地征询过,因不够正式,所以难以确认;三是朱立伦心里属意的是其他角色,因此对出任副手感到迟疑。文章说,按照台湾的“宪政设计”,副手只是备位领导人,平时并无具体的政治职能,这恐怕是朱立伦犹豫的主要原因,“但目前的情况特殊,韩国瑜的支持度迟迟无法拉升,要打出一张能吸票的好牌,比起在那里犹豫未来角色重要得多。毕竟,如果连选战都赢不了,还奢谈什么日后安排?”

相关专题: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