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发布建政70年大事记 香港反送中只字未提

京港台:2019-9-29 00:0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发布建政70年大事记 香港反送中只字未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十一将近,中共各项庆祝和宣传活动陆续登场。图为在北京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中,展出中共五代领导人的人像,左起依次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专题)。 (欧新社)

  中国官媒新华社昨天发布"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年10月-2019年9月)",仍将"六四事件"定义为"政治风波",但对6月全面展开的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则只字未提。

  这份大事记是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授权新华社发布,内文记录1949年10月建政以来,关于共产党及中国的重要历史,其中包含"六四"等敏感历史事件。

  此外,文中未提到今年6月全面展开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在今年6月的时间轴里,仅提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出访北韩等纪录。

  针对敏感的"六四事件",大事记在1989年称,"北京和其他一些城市发生政治风波,党和政府依靠人民,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平息在北京发生的反革命暴乱,捍卫了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维护了人民的根本利益,保证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继续前进"。

  大事记并称,"6月9日,邓小平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指出,北京发生的政治风波是国际的大气候和中国自己的小气候所决定的,强调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制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是正确的,要坚定不移地干下去"。

  这次建政70周年国史对"六四"的表述,与2009年建政60周年、2018年的"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内容一致,说明中国已将六四事件定义为"政治风波",而非人民对政府的革命。

  此外,这份大事记也提到中美贸易战,称为"美国政府单方面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并在文中强调"任何单边的威胁或讹诈只会导致矛盾激化,损害各方利益。"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