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港矛盾激化 美国校园内港生遭内地生排斥恐吓

京港台:2019-10-3 23:12| 来源:美联社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中港矛盾激化 美国校园内港生遭内地生排斥恐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修例风波"演变成"逆权运动",持续近四个月仍未有平息迹象,当中激化的中港矛盾也延伸到美国校园。美联社周三报道,有香港学生表示曾被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排斥甚至恐吓,怀疑一举一动被北京遥距监控,有人表示感到中国政府的无形之手在威胁海外学术自由。

  当选立法会议员后被DQ的香港众志罗冠聪,曾因"公民广场案"而入狱数月,8月负笈耶鲁大学修读亚洲研究。他说:"尽管这里有许多中国学生,但有时他们也被监视。他们身在这里,但思想和言论并不真正得到自由。"

  罗冠聪说,有同学告诉他,其他来自中国内地的同学避免接触他,怕被人向中国大使馆打小报告,令他们身在中国的家人有麻烦。罗冠聪说:"有人会盯看我,认着我,对我议论纷纷,甚至不友善地指着我。"

  罗冠聪表示,8月刚到美国不久,已开始在网上收到来历不明的死亡恐吓,警告他枪手会到耶鲁找他、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专题)会袭击他之类,有人学中共羞辱他的文宣,嘲他是罪犯。罗冠聪告知警方和校方,警方介入调查网上恐吓后,那些骚扰才减少。

  罗冠聪表示,未见过耶鲁学生有任何明显针对他的举动,但知道WeChat中国学生群组流传他的资料,并怂恿人向他"打招呼"。

  耶鲁发言人表示,但凡校园社区成员面对危险,大学校园警局会采取适当行动。

  波士顿(专题)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20岁港生Frances Hui,在学生报撰写题为《我来自香港,而非中国》(I am from Hong Kong, not  China)专栏后,被来自内地的同学恶言相向。她说,有网民留言说在校园见过她,又指她个子矮小等,令她有被监视的感觉。同校一名学生在facebook转贴她的文章,留言"任何反中国者应被处决"。Frances之后告知校方。

  爱默生学院发言人表示,支持学生在不受威胁情况下畅所欲言的权利,已制订相关计划处理Frances的投诉,但发言人没有说明是否纪律处分贴文者。

相关专题:美国,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