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视中国抗议封杀,NBA先向CNN道歉了(组图)

京港台:2019-10-11 20:48| 来源:观察者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无视中国抗议封杀,NBA先向CNN道歉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坚持不道歉的NBA,倒是先向CNN道歉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0月10日报道,当天在东京举行的NBA赛后新闻发布会上,CNN记者克里斯蒂娜麦克法兰(Christina Macfarlane)试图就NBA在华引发的舆论事件向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以及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提问,随后被火箭队的媒体负责人以与篮球无关叫停。

  然而,此事却最终以NBA的两次道歉收尾。

  发布会现场,麦克法兰先是称,NBA一直是一个以球员和教练能够公开谈论政治和社会事务而自豪的联盟,她问道,我只是想知道在经历了本周的事件和我们所看到的后果之后,你们是否对将来以那种方式说出自己的想法有不同的看法?

  

  随后,一个画外音响起:不好意思,我们只回答篮球方面的问题。

  在场的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也是一脸凝重。

  

  麦克法兰回击说:这是一个合法的问题。

  画外音坚持说这不是。

  麦克法兰:这是本周NBA发生的一件事。

  已经回答过了。

  麦克法兰:这是一个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

  接着,画外音直接指向了下一个问题。

  

  以上均为CNN视频截图

  后来,休斯顿(专题)火箭队的一位公关告诉CNN,球员们没有回答的原因是他们已经回答这个问题好几次了。

  不过,NBA高级副总裁蒂姆弗兰克后来还是打电话给麦克法兰,亲自为此事道歉。

  这之后,NBA又发了一份声明道歉:在今天休斯顿火箭队的媒体发布会上,一名球队代表不合时宜地插话,阻止CNN的克里斯蒂娜麦克法兰提问。我们已经向麦克法兰女士道歉,因为这与NBA的媒体活动不一致。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麦克法兰随后回应表示感谢你的道歉,并说,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尽了最大的努力。对于如何回答这类问题,他们感到很矛盾。

  在国外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就上述CNN记者事件展开讨论。有人认为NBA的公关太糟糕了,但也有人不认同CNN的做法。

  NBA这不算道歉,除非要哈登来回答:

  

  

  有人抓住机会损一把CNN:

  

  CNN就是为了碰瓷:

  

  

  国外社交媒体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哈登此前已经两次回答过类似问题。7日,他曾就莫雷事件公开表示我们道歉,我们爱中国。但是,在NBA总裁肖华9日连夜抵达上海交流之际,哈登改口,表态支持肖华。

  哈登说:我们都有自由表达言论的权利,这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感受,只是我们说的话有人会同意,有人会不认同,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我在这里支持肖华。

  而10日坐在哈登边上的威斯布鲁克,也就是哈登7日道歉时站在他身边的那位。

  8日,威斯布鲁克还穿着一身红色唐装走进新闻发布会。后来因为穿唐装引发部分美国球迷不满,威斯布鲁克的回应却很刚,在国外社交媒体上传了一张照片回怼。

  

  图源:威斯布鲁克社交媒体

  在休斯顿火箭队经理莫雷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引发轩然大波之后,NBA一直受到来自中国和美国两方的压力,包括希拉里在内的多名美国政客抨击NBA为钱取悦中国,还无视最令中国网民不满的主权问题,一而再再而三的以言论自由为标准施压。

  与此对比鲜明的是,当地时间10月8日,在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的一档节目中,曾效力于火箭、见证姚明成长的NBA老牌球星老猫卡蒂诺莫布里(Cuttino Mobley)作为嘉宾,和主持人就近日的莫雷事件进行了一次激烈争论,莫布里表达了他对莫雷此次言行的不满。

  莫布里认为,莫雷作为火箭的总经理,谈论这样的事非常敏感。你没在中国生活过,你没在香港(专题)生活过,你说为自由而战,你就是在煽动一个群体。

  当我们对发生在美国的事发表看法时,那是我们自己后院的事。首先,莫雷这次评论的,并非自家后院发生的事情。其次,中国有6亿人观看NBA,6亿人啊(观察者网注:应为6亿人次)!比美国总人口还多2亿,这就是在别人伸手喂你的时候,还去咬别人的手!所以,要离那些事远一些。

  最近,部分NBA球星、教练也被美媒接连追问相关问题,不少人以不够了解作答,谨慎态度则获得中国网民认可。

  比如金州勇士队主帅科尔,7日在被问及对NBA当前状况有没有什么想法时,科尔选择沉默。他说:这是一起异乎寻常的国际事件。我们很多人都不了解是怎么回事。我读到的东西和每个人一样,但我不会做更多的评论。

  谈论我关心和我觉得自己精通的话题会比较容易。我认为评论这一类议题才最有意义。所以,我尽量只谈这些事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