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义和团碰到了NBA 爱国者忘了那场反美风暴?

京港台:2019-10-13 09:23| 来源:法广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义和团碰到了NBA 爱国者忘了那场反美风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0日NBA 上海站比赛,体育馆座无虚席。 路透社           

  作者: 安德烈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似乎把刚刚过去的那场NBA风暴席卷得一干二净,中国官方也正好借此脱身。因为抵不住了,NBA上海站座无虚席,深圳站一票难求,看球的爱国更爱球,更可怕的是,在普通美国人眼中,中国越来越像恶霸。堵嘴堵到美国人头上了。

  学者资中筠曾说过:“100年了,上面还是慈禧,下面还是义和团,这才是中国最悲哀的地方。”官方煽动下,网民群起攻击NBA的时候,这句话被不少人引用。在他们眼中,这是新一代会使用网络的义和团。

  NBA休斯顿(专题)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推特支持香港(专题)言论引发中国一轮反美风暴,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以及腾讯体育已经决定暂停转播NBA季前赛。 央视替“14亿人民”代言后,网民随之群起而攻之。NBA第一时间退缩,后来在美国舆论一片谴责声中,挺而反击,NBA总裁肖华也不怕丢掉中国的生意了,发表强硬声明,“NBA支持莫雷的言论自由,这份自由是有代价的,我们必须接受这样的后果。”他强调NBA的包容性和多样性,否认此前NBA为拓展市场而放弃言论自由的价值观。 肖华发出的声明引起中国国内的更大抵触。

  肖华的声明得到美国舆论的一片叫好。

  这场风暴最大的时候,有人形容,中国抵制老外多年,全世界都抵制过来了,现在还怕谁?

  2008,抵制了法国家乐福超市。2012,抵制日本(专题)一切商品,

  2014,抵制马来西亚旅游。

  2015,抵制美国的肯德基、麦当劳。同年还抵制了菲律宾的香蕉和旅游。

  2016年:韩国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被俺们全面抵制。

  2017年1月19日:德国奢侈品牌菲利普·普莱因,因画了一个留辫子的人,被抵制。

  2017年3月:德国品牌Speradshirt因为画了一个中国人吃田鸡的图片,被抵制。

  2018年4月:法国品牌巴黎世家,因为中国人购物为排队和当地人打了起来,接着就上升到了民族歧视,最后又被抵制。

  2018:因为印度(专题)咄咄逼人,抵制。

  2018年11月21日:意大利品牌DG因为广告里面,用筷子吃披萨被抵制。

  2019年2月:西班牙快消品牌 Zara因为化妆问题辱华,被抵制。

  禁止NBA 禁止苹果,只要和香港有关的,禁禁禁。

  暴雪也不行,NBA也不行,南方公园也不行,害,还有啥娱乐活动啊,全民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吧

  现实比荒诞剧还要荒诞

  周一,高档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模特用右手遮住眼睛的照片后,发现自己处于一场社交媒体风暴中心。对许多“爱国”网民来说,这个动作让他们想起了香港抗议活动的另一个象征:一名女性在示威活动中被警察用豆袋弹射伤眼睛,她的照片后来出现在无数的海报和米姆中。

  蒂芙尼上传的这张照片拍摄于5月份,当时抗议还没有开始。现在,不敌中国网民怒轰 Tiffany遮眼广告急急下架。

  网上有文,中美关系,始于乒乓 终于篮球,那两天差一点,终结似乎还没有,但中国的形象却是被中国官方指挥下的央视煽动起来的网民败坏得一败涂地。

  官方为什么要那样做,香港危机让他们紧张到极点,香港不是他们自己的一部分吗,他们为什么那么害怕?提到香港或者暗示香港,都会让他们怒火中烧,坐卧不宁。

  捂着眼睛的照片是五月份拍的。那时候离那个女子被港警击伤眼睛成为反抗标志还有两个多月时间,这件事的荒谬在于,孩子还没有出生,就已经有了原罪。

  还是幽默一点好

  真正的政治智慧来自《南方公园》(South Park)的剧创,他们在本周的剧集中冒犯了中国,也给NBA的懦弱来了一记爆扣。

  “和NBA一样,我们欢迎中国的审查进入我们的家园与内心,”特雷·帕克(Trey Parker)和麦特·斯通(Matt Stone)在声明中称。“我们也爱钱胜过自由与民主。习近平(专题)一点都不像小熊维尼。欢迎收看本周三10点播出的第300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祝愿今秋高粱丰收!不生气了吧,中国?”

  一位网民评论:“义和团风暴过去了,过几天还会再来,只要这个世界上有人想开口说话,义和团就要干涉。何况义和团现在有钱了,不能“吃我的饭,砸我的锅”。可是义和团别忘了,百年前,你们祖宗的下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3 13: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