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大樱花后,梨花、桃花也开了… (组图)

京港台:2019-10-16 10:56| 来源:武汉晨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武大樱花后,梨花、桃花也开了…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应在春天盛开的樱花居然 这几天开花了 ?

  据“武汉晨报”公众号10月16日报道,近日,武汉大学鲲鹏广场,几株原本应在春天开花的樱花树竟然在10月开放了!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官微 摄影:陈慧敏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官微 摄影:王艺

  不少同学和游客表示很惊喜,也有网友调侃,“这是可以错峰赏花了”。

  

  

△图片来源:@武汉大学微博截图

  得知武大樱花十月盛开,网友们还给樱花起了个昵称: 傻白樱。还有网友表示:这是 真“想开了”。

  

  

  

  @晴子ing_: 樱花:我是开还是不开,算了,开吧。

  @无所谓啦做自己: 樱花:这天气我搞不懂。

  @梦梦吖: 樱花有它自己的想法。

  @五喵爱蛋糕: 是鬼怪(备注:一部韩剧的男主)在哄女朋友吖。

  @万瓦是你张哥 : 鬼怪叔叔昨天喝多了,闪现到了武大,看见樱花树就让樱花开了。

  

  在武汉,除了武大的樱花这一波非常规操作,在沙湖公园里,桃花梨花也不甘落后,纷纷绽放。

  15日,沙湖公园市民园长在巡园中惊奇地发现,位于鹭园(D区)的几株桃树和梨树开出了娇嫩的花朵。

  

  

△沙湖公园桃花“二次开花”。通讯员张虹 摄

  

  

△沙湖公园梨花“二次开花”。通讯员张虹 摄

  为啥花儿们如此反常在非花期里争奇斗艳?

  据沙湖公园园林园容科工作人员张倩介绍,沙湖公园的观花、观果植物众多,发生“反季节”开花现象的多为蔷薇科植物。由于今年武汉秋天比较温暖,近似春天,不少植物“思维”很“混乱”, 误以为春天又到了 ,于是就会重新抽发新枝条、发芽开花。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专家董立坤表示,蔷薇科植物秋季的 “二次开花” 现象是植物对异常气候或者不良环境影响的一种响应,最近武汉大学等区域的樱花再次开放,亦是如此。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