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大选将至,Facebook封号查“内鬼”(图)

京港台:2019-10-23 21:15| 来源:iWeekly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大选将至,Facebook封号查“内鬼”(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一些美国社交媒体巨头于近日加强了对网络水军、虚假账号的打击力度。据德国《明镜》周刊消息,Facebook于21日宣布,为保证选举的透明度,公司已封禁了多个“协调不真实行为”的网络群组。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账号与伊朗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存在不少关联。

  Facebook、推特、微软忙封禁虚假账号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Facebook以虚假宣传为由冻结了4个网络群组。在这些群组中,3个创建于伊朗,1个创建于俄罗斯。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目前的行动基于4次独立调查。根据初步调查,这些网页、群组及账号来自俄罗斯和伊朗的两个彼此不相关的政治活动团体。其中一组活跃账号来自伊朗,部分与伊朗国家媒体有关;另一部分活跃账号与俄罗斯军事情报机构存在关联。但并未发现它们之间有着任何联系。”

  另一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当天也宣布,官方共封锁了284个账号。这些被封账号中的大部分都来自伊朗,均涉嫌进行协调操作。在此之前一天,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已采取行动打击黑客,控制了6个看似真实的网络域名。根据外媒报道,微软称,这些黑客企图误导访问网站者,入侵他们的计算机,获取密码、授权证书等信息。公司已申请法院命令,对这些网站予以封禁。

  俄罗斯or伊朗?谁是虚假账号的背后操纵者?

  扎克伯格还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涉嫌虚假宣传的账号使用类似策略,常常假装当地资源,使用假账号作为新闻发布平台在群组内发布信息,误导他人。在成千上万的Facebook用户中,肯定有人“上钩”订阅。

  根据社交网络分析公司Graphika的数据,在被Facebook封禁的4个群组中,共含有50个Instagram账户,以及数百个合计拥有约24.6万名关注者的Facebook账户,发布将近7.5万条帖子。这些账户塑造出各种政治身份,例如亲特朗普派、亲伯尼·桑德斯派、反警察暴力派、LGBTQ、女权主义者等等。Graphika认为,虽然大多“网络人设”与美国2020年大选没有直接关系,但它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十分活跃,诱导用户关注,目标受众均为美国民众。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网络安全政策负责人纳撒尼尔·格莱歇尔(Nathaniel Gleicher)在博客中说,疑似与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机构(IRA)有关的群组“行动资源丰富,采取了一致的行动安全措施来掩饰其身份和位置”。那些来源伊朗的账号主体内容多针对拉美、北非和美国。它们常常会传播经过篡改的伊朗国家媒体新闻,主题为伊朗沙特争端、也门战争、巴以关系紧张、伊朗和美国。

  微软同样针对黑客发出声明。微软公司表示,从被封禁的6个网站来看,这与美国在2016年大选前遭遇的俄罗斯黑客攻击极为相似,猜测创建这些虚假网站的黑客与俄军方情报机构GRU有关。面对这一指控,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表示,“选举还未开始,指控就已到来”。他说:“我们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黑客,也不知道这对美国大选的影响是什么。我们不清楚,微软有何依据得出这一结论。”同时,他还补充道:“微软已不是商业角色,而是在做检察官的工作。”

  Facebook出新招保证选举“透明化”

  除了删除群组,Facebook还推出了一系列使美国2020年大选为“透明选举”的改革措施。

  据BBC报道,Facebook将更加突出地标注包含虚假信息的帖子。一旦用户点开相关页面,网页将变成灰色模糊状,并标明“虚假信息”。与此同时,Facebook将禁止任何暗示投票无用或建议人们放弃投票的广告。Facebook还将标注由国家控制的媒体,做好信息甄别。对于那些发布有关社会和政治问题的广告页面,Facebook要求必须在完成认证流程后,方可继续使用账户。

  

  比虚假账户更加无孔不入的要数Facebook上的政治广告。在一片要求禁止政治广告的呼声中,扎克伯格于上周表示放弃该想法。作为代替方法,Facebook表示,公司计划推出总统候选人支出追踪功能,向用户显示每位候选人在Facebook广告上的支出。对此,扎克伯格表示:“自2016年以来,美国大选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而Facebook也不得不做出改变。”

相关专题:美国,Facebo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