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双11:苹果手机也开启了价格战模式(图)

京港台:2019-11-15 03:38| 来源:KZG | 我来说几句


双11:苹果手机也开启了价格战模式(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大陆今年的双11,苹果官方也正式加入来降价促销的队伍。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iPhone 11 Pro系列直降1111元,并且可以享受24期免息分期,粗略算下来有1500元左右的优惠。

  在另一个电商平台京东,去年发布的iPhone XS系列也在降价促销,最高降幅1800元。此外,拼多多平台的百亿补贴,iPhone 11系列的优惠幅度与京东和天猫接近。在手机销量不断下跌的情况下,今年双11期间苹果手机全线降价,开启价格战模式。

  事实上,去年苹果已经加入了价格战的阵营,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渠道iPhone XR降价千元促销。今年1月份,第三方线下渠道也下调了iPhone XS系列的售价。手机降价后,苹果手机在国内的销量增长迅猛。现在看来,去年iPhone XR降价千元更像是一种试探,因为苹果也不知道降价能否刺激销量的增长。

  

  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iPhone XS系列降价后,销量增长了230%。由于苹果财报不再披露手机销量,从一些第三方调查机构的数据来看,连续多次降价确实刺激了苹果手机销量的增长。或因于此,今年双11期间,苹果全线产品降价促销。苹果这一轮价格战火力更猛烈。

  双11促销刚开始,苹果官方披露的消息是,天猫旗舰店10分钟成交额超去年双11全天7倍。由此不难看出,降价确实是一味良药。从消费者的立场来说,最高近2000元的降幅,消费者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不过,从行业的角度来说,苹果开启价格战模式后,最受伤的是国产手机。

  不可否认,苹果手机的降价幅度在1500元左右,这个力度非常“残暴”。要知道,现在搭载后置四摄的一部国产手机,价格也不过千元左右。看一下苹果手机业务的利润就会发现,售价近1万元的iPhone 11 Pro,利润基本在7成左右,降价1500元不会伤筋动骨。更何况,诸如天猫和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也会分担一部分降价的成本。

  残暴的降价后,国产手机的优势被削弱,尤其是高端市场。以iPhone 11 Pro来说,256G版本降价后只要8000多块钱就能到手,再加上免息分期,也就7000多块钱。相比之下,华为(专题)Mate 30 Pro 5G的优势就小了很多。加之苹果有流畅的iOS系统,以及拍照能力大幅提升的后置三摄,降价后,苹果无疑会蚕食其他竞争对手的高端用户。

  此外,官方售价5499元的iPhone 11降价后不到5000块钱,这个价格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在50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国产手机只有华为Mate 30 5G版,vivo NEX 3 5G版等机型。由于现在5G刚开始商用,很多地区还没有网络覆盖,华为Mate 30的5G版本销量并不大。相对而言,iPhone 11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显然,苹果试图通过降价来抢占市场。从一些电商平台的评价来看,双11期间iPhone 11的销量还是非常火爆的。更重要的一点是,苹果手机加入价格战阵营后,国产手机难以跟进。国外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国产手机一台利润只有200多块钱,苹果手机一台利润都在2000元以上。所以,如果与苹果打价格战,国产手机肯定亏损。而且,国产手机卖得越多,亏得越多。相反,苹果手机降价,无非是利润低了一点。

  毋庸置疑,苹果手机掀起价格战后,国产手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因为国产手机一旦降价,这无异于自掘坟墓;如果国产手机不降价,那只能任由苹果抢自己的用户。从由此来看,苹果价格战的杀伤力更大。

相关专题:苹果,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