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送中期间 香港自杀与死亡年增人数皆上升

京港台:2019-11-15 04: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反送中期间 香港自杀与死亡年增人数皆上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反送中"运动持续多月,几起自杀或原因不明死亡事件遭到关注,香港官方表示,今年6至9月警方接获的自杀案达256起,年增34起;送院前或送院时死亡的数字则为2537起,年增311起。

  香港01报导,保安局长李家超13日以书面回覆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提问,作上述表示。

  李家超表示,以警方在现场就案件的初步分类计算,今年6至9月警方接获的自杀,包括有人上吊或从高处坠下的数字达256起,较去年同期增加34起。过去4年同期的数字分别为222(2018年)、250、235和216起。

  而警方在今年6至9月就发现尸体、送院前或送院时死亡,包括未能在现场确定死因的个案数字则为2537起,较去年同期增加311起。过去4年同期的数字分别为2226(2018年)、2407、2161和2159起。

  

  李家超说,警方处理每一起死亡案件,均遵从严谨的法例及指引,向死因庭作出呈报。如死因裁判官认为有关个案须进一步调查,警方会展开进一步调查和提交更详尽的死亡报告。

  另外,李家超回应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表示,在过去5个多月,特区政府并没有引用据"公安条例"、"警队条例"、"基要服务团条例"条文,委任特务警察、雇用临时警务人员或招募基要服务团,以协助警方处理有关公众活动。

  他说,香港政府也没有要求驻港解放军协助处理近月的冲突,也没有委任、雇用、动员或招募任何中国大陆执法机关成员作为特务警察、临时警务人员或基要服务团的成员。

  但李家超表示,目前港府正积极考虑各种措施,以增加警力及支援,例如积极考虑"公安条例"第40条委任机制的细节,安排其他纪律部队的合适人员分担或参与部分警务工作。

相关专题:香港,中期选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