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人齐聚剑桥示威 要求撤林郑荣誉院士(视频)

京港台:2019-11-17 11:28| 来源:CNA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港人齐聚剑桥示威 要求撤林郑荣誉院士(视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支持反送中的民众今天身穿黑衣聚集在剑桥,呼吁校方撤销香港(专题)特首林郑月娥的荣誉院士头衔,与高举五星旗的挺中群众对峙,双方隔街呼喊口号。

  林郑月娥是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Wolfson College)37名荣誉院士之一。

  随着香港局势升高,港警甚至进入香港中文大学,让学术界哗然。旅英港人在Democracy for Hong Kong - D4HK脸书粉丝页发起活动,号召今天下午2时齐聚英国知名学府剑桥大学评议会大楼外展开游行。一方面呼吁剑桥大学撤销林郑的荣誉院士头衔,同时诉诸各界重视香港人处境。

  D4HK表示,剑桥大学并非无辜,因为林郑月娥就是基于她「对香港的杰出贡献」而获颁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的荣誉院士,但林郑现在手染鲜血,学院应该尽快与暴政划清界线。

  他们并指出,虽然沃尔森学院的师生多次向院方反映,但院方目前仍未有回覆。相较下,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已经撤销对「反送中」运动持对立态度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荣誉学位。他们因此要替学术自由、言论自由,以及民主挺身而出,展开游行示威。

  民众身穿黑衣、戴着口罩与面罩,举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标语齐聚剑桥大学评议会大楼外,高喊Freedom for Hong Kong等口号。但挺中民众也闻讯而来,举着红色五星旗和「反对暴力」等标语,双方红、黑泾渭分明,隔街呼喊口号,但气氛大致平和。

  

  英国下议院香港国会小组主席班奈特(Baroness Bennett)、副主席艾尔顿(Lord Alton),以及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外交事务发言人诺斯佛(Baroness Northover)12日也已致函剑桥大学,呼吁剑桥大学校长、副校长和沃尔森学院赶紧研议废除她的头衔。

  议员在信中谴责林郑月娥「强硬的手段」,并称她在过去6个月拒绝下台,铸成大错。信中指出,林郑月娥在11日晚间的声明中把示威者称为「暴徒」,非常令人不快,且麻木不仁。

  议员表示,林郑月娥的无能和激进是200万人走上街头示威的直接原因。她必须为一连串的错误决定负责,包括审判与监禁示威人士,以及取消民主候选人参选资格。 「很显然,对于香港的现况,林郑责无旁贷,也无从卸责。」

相关专题:香港,剑桥,院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