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千香港市民上街清理路障 警方严守理大封锁线

京港台:2019-11-21 23:32|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上千香港市民上街清理路障 警方严守理大封锁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11月21日报道,香港(专题)暴徒连日来占据香港理工大学,堵塞红磡隧道一带,并与警方对峙,造成当地一片狼藉。20日,上千名香港市民自发到港理大附近清理障碍,并怒斥暴徒搞乱香港毁坏民生。不过,出于市民的安全考虑,香港警方拒绝他们进入理大附近封锁线清理障碍。

  

  20日,多个香港团体人士发起前往红磡隧道清理路障的行动,在网上获得大量市民的响应,大批市民下午一早到达现场。

  

  综合文汇网、东网等港媒消息,他们带着扫帚、铁铲、水桶及劳工手套等用品,抵理工大学一带,欲往红磡海底隧道附近的马路清理路障。

  

  不过,香港警方在与市民沟通后,没允许他们进入封锁线范围清理路障。报道称,警方是担心理大校园附近有化学危险品,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担心留守理大校园内的暴徒会趁乱混入人群逃走,因此没允许市民进入封锁线范围。随后,市民一行人改到香港体育馆平台及附近清理垃圾。

  

  参与清障的罗女士表示,对暴徒破坏香港感到很愤怒,她质问“香港是我们的家,为什么要打烂香港?”一位陈姓女士对暴徒破坏香港搞乱民生、因为一句“我是中国人”就要对人施加拳脚表示不满,“自己就是中国人,为什么中国人要打中国人?”陈女士如是发问。

  

  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香港现在当务之急即为止暴制乱,希望全港市民团结一致,传播正能量,帮助社会尽快回复秩序,如此,黑色恐怖和黑色暴力就会消退。

  

  香港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20日会见媒体时表示,至今已在理工大学拘捕或登记约1000人,其中有300人小于18岁,他们自行步出理大经登记后已经离开,警方会保留事后追究的权利。何润胜强调,警方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弹性处理,最大目标是希望能和平安全地解决事件。何润胜还说,由于局势相对缓和,凌晨已经协调食环署和路政署,清理理工大学一带的路障,现时正处理红隧收费亭一带地面杂物和路障,并会在稍后进入理大附近的行人天桥,希望适时重开红磡隧道。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