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区议会选举 建制派一败涂地 核心人士:人祸

京港台:2019-11-25 05:47|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150 )  | 我来说几句


港区议会选举 建制派一败涂地 核心人士:人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今届区议会选举在反送中风波下举行,捲走一批阻止在议会讨论反送中议案的区议会主席,其中在油尖旺佐敦南竞争连任的民建联叶傲冬败于政治素人陈梓维。翻查资料可见,叶傲冬曾于7月禁止油尖旺区会讨论反送中议案,遇抗议后更提早散会。

  

  而湾仔区议会主席、跑马地吴锦津交棒儿子吴泽森失败,由湾仔起步新丁张嘉莉胜出。湾仔区议员杨雪盈曾于7月时欲于会前提出有关"反送中"的口头声明,曾遭吴锦津即场拒绝;杨雪盈的助理更被区议会拒诸门外,无法进入会议室。

  而今届弃选、美孚北张永森交棒助理罗小燕亦失败,其盘踞长达37年的根据地由公民党李俊晞夺取。张永森亦因为"送中"护航而失支持,原本反修例议员占过半的深水埗区议会,曾于6月时提反送中议案,当时正是张永森将区议会大会日期押后。

  建制派惨败,多个重量级人物落马,而且失落多个区会控制权,建制内部人心不稳,党派领导人物或要为败选负责。一名建制政党核心人士获悉多区失利后,表示连一些预计可险胜的候选人也败阵,直指这次建制派在区选一败涂地是"人祸",认为完全是特首林郑月娥与及中联办导致的恶果,"刚愎自用、欺上瞒下、谎报军情,中环、西环都有责任!"又指今次建制元气大伤,明年的立法会选举恐怕也难重整旗鼓。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