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驻英大使对BBC说:中国没政治犯 林郑没失败(视)

京港台:2019-12-1 02:05| 来源:RFA | 评论( 52 )  | 我来说几句


驻英大使对BBC说:中国没政治犯 林郑没失败(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时称,中国没有政治犯,中国人民不会因为自己的思想被关进监狱,被关进监狱的人,是因为他们违反中国法律。

  刘晓明26日在英国上BBC谈话节目“尖锐对话”(HARDtalk),接受主持人萨克专访,讨论当前香港(专题)局势;两人还在谈到中国民主问题数度打断对方谈话,过程火花不断。

  ▲萨克:没有人质疑中国政府过去几十年来取得的经济成就。如果你坚持认为中国人民生活幸福,那中国政府为何如此害怕不同意见?

  ●刘晓明:我们并没有害怕任何不同意见。

  ▲萨克:中国到底有多少政治犯?

  ●刘晓明:中国没有政治犯。

  ▲萨克:这不是事实。

  ●刘晓明:中国人民不会因为自己的思想被关进监狱,被关进监狱的人,是因为他们违反中国法律。

  ▲萨克:中国的法律事实上阻止政治反对派存在,谁不和共产党保持一致,就是违法。

  ●刘晓明:根本不存在你说的情况。

  ▲萨克:我们还看到过去两三年,中国加大了对社会各种思想、行动的监控。

  ●刘晓明: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英国有多少个监视器镜头?

  ▲萨克:没有中国那么多。英国并不是世界上拥有监视器最多的国家。

  ●刘晓明:那你怎么解释英国人均监视器镜头数量非常多?

  ▲萨克:我想说的是,中国监视器镜头数量已经达到每两人就有一个。中国人口有14亿,这是一个难以想像被监控的社会。为什么要这样监控?

  ●刘晓明:你去过中国吗?

  ▲萨克:去过。

  ●刘晓明:最近一次去中国是什么时候?

  ▲萨克:大约3年前。

  ●刘晓明:在中国,人民是很自由、很幸福的。难道你没有感受到吗?你认为中国人民处于被压迫、被恐吓的状态并且有很多不满吗?在中国,你到处都能看到人们的笑脸。当然,任何社会都会有人不满,但中国人民有表达意见的管道。我们有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制度。

  你们说,中国没有街头政治,所以中国就没有民主。但是,中国的民主是中国特色的民主。你们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别的国家,就像我们不用自己的标准来评判你们。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过去半年执政没有失败,指外部势力在幕后操纵,激进的暴徒破坏特区政府与民众的对话。

  刘晓明指,中国政府立场十分清楚。习近平(专题)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期间发出最权威的声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被问及区议会选举,刘晓明认为,不应过度解读所谓反对派取得「压倒性胜利」。虽然看上去反对派赢得18个区议会中的17个,但从得票率上看,是6成对4成,4成的选民没有把选票投给反对派。在任何国家包括在西方国家选举中,在暴乱、动乱和经济放缓等背景下,执政者总是容易失去更多选票。而这些正是暴力犯罪分子造成的,他们给香港带来了巨大麻烦。

  刘晓明提到,林郑月娥工作做得很好。她的政府和管治团队仍然获得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刘晓明认为林郑月娥没有失败。他指,如果外部势力不在幕后操纵,激进的暴徒不破坏特区政府与民众的对话,她就不会失败。

  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港大法律学院教授陈弘毅出席一个论坛时认为,一国两制之前并无先例可循,过去几个月令很多人怀疑一国两制的前景,社会需要反思制度如何能继续运作。

  他认为,中央政府以一国两制作为手段,保持香港在1997年回归后不会倒退,认为中央对香港是善意,不是想「整死」香港,亦不是想将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他不觉得中央想走极左的高压路线,香港仍然拥有相当高人权、法治和司法独立,以及自由空间。

  另外,香港民研公布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特首林郑月娥的评分为19.7分,轻微上升0.2分,但民望净值为负72个百分点,再创上任以来及历届特首新低。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