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军向美购军用系统,竟然下错单?(图)

京港台:2019-12-6 00:23|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台军向美购军用系统,竟然下错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蔡英文(资料图 图源:台媒)

  海外网 12 月 5 日电 近日,台湾(专题)军方在购买美国武器上闹出乌龙。这次,甚至连岛内绿媒都看不下去了。

  据台湾深绿媒体《自由时报》5 日报道,为了 " 防范花莲佳山与台东基地洞库遭到低空打击 ",台军 " 参谋本部 " 自 2019 年起编列 31 亿 4960 万元(新台币,下同)预算采购美国 " 陆基型 " 方阵快炮系统,但是近日传出采购乌龙。原来,台军 " 参谋本部 " 压根没说清楚是要购买 " 陆基系统 ",美方便将此案交由美国海军进行采购申请作业。

  报道称,事后台空军接手时,才发现美方给的是 " 舰用型 " 方阵快炮系统,而非 " 陆基型 "。和美方讨论后,台军方得知整体采购流程必须重新办理。这导致台当局 2019 年编列的 4 亿 5 千余万元预算 " 根本没用到 "。这钱一时间 " 花不出去 ",乱了蔡英文当局的阵脚。

  发出这条新闻后,《自由时报》在自己 " 脸书 " 附上的评论都透露着些许讽刺与无奈:(明明)" 舰用型 " 和 " 陆基型 " 系统完全不同啊 ......

  而岛内网友则没这么隐晦,纷纷留言表达不满。" 奇怪!那些公费留美回台任职的军官都去哪里了?连我这个外行人都知道任何火炮分海陆空三种类型。" 有网友调侃," 怀疑是上笑(校)级将军搞鬼 "," 餐(参)谋本部吗?有吃到饭就好,武器什么的随便啦。" 也有网友直指," 不必浪费钱了,都没有用的。"

  有台湾网友痛斥民进党当局和台湾军方," 贪贪贪,武器买来废 "," 能骗就骗,能编就编 "," 绿畜政府拼命地上缴保护费,分明是傻子买东西,浪费民脂民膏 "。

  还有网友质问,"(把公款)多给一些人民百姓,给年轻人、给学生、给小孩不好吗?" 他说,那个东西(指所购武器)只有 " 汉光表演 " 时用的上,而后续的维保又是一大笔钱。如他所言,尽管台当局常宣称 " 汉光演习 " 是台军层级最高、规模最大、合成度最深、对抗性最强的联合作战演习,可实际上已是逐步沦落的 " 军事情景剧 ",用 " 汉光表演 " 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一直以来,对于台当局屡屡被美国当成提款机的教训,乱花钱却不顾民生的执政态度,台湾民众曾多次抱怨," 根本不是我们想买什么,是美国想让民进党买什么 "、" 我们只能乖乖缴税,然后看着民进党挥霍 "。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亦曾表示,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不惜充当美 " 马前卒 ",向美缴纳高额 " 保护费 ",最终只能成为 " 弃子 ",被永远地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原标题:台军向美国买陆基火炮闹出乌龙 , 绿媒都看不下去了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